基金认为调整后市场投资价值增强

2013年03月05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轮回调带来两线升级

  昨日市场受水泥、地产和金融板块拖累大幅杀跌。在恐慌情绪释放过程中,有业内人士表示调整将带来投资机会,一轮回调或带来两线升级。一方面,地产股的调整将使行业估值走低,从中长期来看,其中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业内人士预计第一轮调整可能在3月份结束,回调后下一轮反弹的行业传导范围会更广泛,市场可投资性更强。

  地产股恐慌杀跌

  “国五条”及细则的出台对地产股短期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基金经理也早有预期,然而昨日地产股大幅杀跌,反应时间之快、跌幅之深却超出了一些基金经理的预料。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昨日压倒地产股的稻草并不仅仅是地产调控新政,最主要的还是对于政策不确定性的恐慌。中长期来看,地产龙头企业仍存在投资价值。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未来一线城市严格按照“国五条”细则执行,地产股下跌10%也不过分,预计下跌20%市场才会重拾信心。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表示,地产调控政策加码,将打压房地产成交量,对相关产业链板块形成利空影响,并拖累大盘表现。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较为乐观,认为尽管调整之快、幅度之深超出预期,但是地产股和大盘目前已经基本调整到位,抄底时机已经来临,目前行业配置上更偏向于金融、地产等周期股,此前看好的消费股则可以暂时搁置。

  泰达宏利投资部总经理梁辉认为,短期内,政策打压对地产公司是不利的。但是从长期来讲,这个行业的结构在迅速集中,也会酝酿一些机会。比如从3年的角度来看,挑选其中市场份额能够不断上升的龙头企业,就是非常好的选择,房地产中的龙头公司还会有中等回报。

  不过,地产股的下跌,无疑会重创相关高配地产行业的基金。根据去年四季报数据,假设重仓地产股的基金未改变配置,那么持有地产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超过10%的主动股票方向基金达131只,占比超过20%的基金有14只,有的基金对地产股的配置甚至超过60%。从3月4日公布的基金净值数据可见上述基金伤痕累累,有基金昨日净值跌幅达9%。

  调整或在3月结束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业内人士认为本轮市场调整有望在3月结束,回调后的下一轮反弹将有别于第一轮,行业传导范围会更广泛,市场可投资性更强。

  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预计,第一轮调整有望在3月结束。第二轮市场上涨可能会带来物价提升,传统的上游行业可能会有所上涨,第二轮行情也将传导得更加广泛。第二轮上涨初期强度尚难确定,与经济复苏强度、政策平衡、通胀预期有关,后期表现为缓慢上涨的概率比较大。

  在近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上,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表示对2013年市场比较乐观,尤其是一季度,基金仓位已经增加至六成以上。节后回调未改变星石对上半年市场的信心,杨玲反而认为经过回调上半年可投资性又很强了。“我觉得短期大家可以放心,不必因为这种调整来改变自己既有的投资思路。”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认为,尽管今年市场波动区间会大于2012年,但波动为专业机构提供了机会。

  全年来看,私募所看好的行业板块差异较大。黄弢认为,今年各个行业都有机会,包括周期性的品种。凯石投资总经理陈继武表示,制造业中也存在很多机会,汽车行业2013年的表现会更加明显。鼎锋资产总经理李霖君[微博]表示,未来五到十年的投资都会坚持几个方向,如消费、服务、节能环保、大TMT行业、生物医药行业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傅莹:很多民众希望面对日方挑衅更强硬
  • 体育足协杯抽签:恒大国安上签 中超赛程出炉
  • 娱乐岩女郎宋汶霏去世 患癌症叹人比沙细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台湾降油价和大陆没可比性
  • 科技马云:要欣赏看对手 竞争是要对手心情糟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本科学建筑最挣钱
  • 育儿母乳派和奶粉派激辩香港奶粉限购(图)
  • 金岩石:开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下降吗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
  • 洪平凡:美国财政政策窘境重重
  • 罗天昊:婴儿奶粉应由国家供应
  • 陈虎:二手房征税20%可能是对的
  • 郭世邦:电商信贷还是银行传统信贷翻版
  • 聂庆平:转融券试点启动对市场意味什么
  • 王东京:谁在妨碍扩大消费
  • 黄鸣:品牌老三度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