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决定命运 节前基金经理批量换岗

2013年02月18日 01:59  证券时报网 

  多数基金经理变更属于内部工作调整,卸任后仍在原公司工作,一些过往业绩表现较差的基金经理被安排去做研究。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又是一年春来到,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抓住年头打下好的业绩基础是公司发展的好机会,各大基金公司纷纷调整基金经理,以期在今年取得更好的业绩或者改善不佳的业绩表现。春节前有多家基金公司调整旗下基金经理,一些业绩表现不佳的基金经理回炉做起了研究,一些则黯然辞职。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1月份召开了基金经理评估和选拔会,一批研究能力较强的研究员通过答辩有机会开始投资生涯,而表现不好的基金经理则难逃下课的结局。

  年初集中调整基金经理已成行业一道风景。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近40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特别是在春节前一周,有14只基金更换掌门人,其中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华宝增长、华宝成长和华宝精选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同日变更,汇添富旗下三只低风险产品汇添富保本、汇添富转债和汇添富信用基金也同时更换舵手。而2月份以来,华商旗下华商策略、华商盛世、华商收益和华商稳健等四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也已经易主。

  根据各家基金公司公告显示,今年以来多数基金经理变更属于内部工作调整,这些基金经理卸任后多数仍在原公司工作。不过,一些基金经理由于过往业绩表现较差,最后被安排去做研究。2月7日卸任的原融通领先基金经理管文浩被融通基金“调入研究策划部工作”,原广发大盘成长基金经理许雪梅2月5日卸任后“转任研究发展部总经理”,专门负责研究。原基金普丰基金经理吴昱村1月26日离任后“转任公司研究岗位”。

  节前也有一些基金经理辞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2月初原华商基金[微博]投资总监孙建波的离职。资料显示,孙建波以成长股投资著称,其管理的基金在2009年和2010年表现抢眼,但2011年后随着成长股泡沫的破灭,华商旗下基金业绩一落千丈。此外,因近年业绩表现不佳而辞职的还有原博时新兴基金经理李培刚、原工银平衡基金经理曲丽、原天弘精选基金经理周可彦等。

  在一批基金经理卸任的同时,也有不少研究出身的新手走马上任,春节前一周,宝盈基金[微博]聘原研究总监杨凯担任基金鸿阳的基金经理,广发基金[微博]聘任原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傅友兴和易阳方一同管理大型基金广发聚丰。广发基金研究员程琨、东方基金研究员朱晓栋等也纷纷披挂上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英九:正与日协商使用钓鱼岛渔场
  • 体育CBA季后赛对阵广东新疆同半区 最终排名
  • 娱乐刘谦经纪人称李云迪主动提出“找力宏”
  • 财经松下等家电能效等级不合格 涉嫌骗取补贴
  • 科技铁道部再拒公开12306招标:被指涉嫌推责
  • 博客马未都:公款不能报销所以放炮少了?
  • 读书图说中共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子们(组图)
  • 教育单科最低95清华姐妹花学霸炼成记(图)
  • 育儿英国“心急”母亲半年生两胎(图)
  • 金岩石:劳动力减少对经济有哪些影响
  • 罗天昊:一号文件不能搞成半吊子
  • 姚树洁:澳国百万年薪教授的浪漫与纠结
  • 赵伟:后危机时代 美国得了实惠
  • 郭士英:从G20及日本的辩解看货币政策
  • 邱国鹭:大资金如何配置不同行业股票
  • 章玉贵:全球复苏切勿押宝宽松货币政策
  • 张化桥:立陶宛高山灵芝的赚钱方法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需减少对公共投资依赖
  • 郑风田:一号文件释放的惠农政策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