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国金证券金融产品1月报:权益投资类升温

2013年01月30日 18:34  新浪财经 微博

  国金证券金融产品月报(2013.01)          

  权益投资类升温,创新唱响主旋律

  杨舒 张慧 张剑辉

  发行市场:年末股市反弹,证券投资回暖

  在“年末效应”及股市翻红等因素影响下,12月份金融理财产品发行市场有所升温:集合资金信托全月新成立产品421只,环比上涨28.75%,成立总规模约为541.7亿元,环比大涨45.36%;公募基金共40只新品成立,募集规模共1062.53亿元,平均募集规模26.56亿元。

  从增量产品的类型来看,低风险敞口的固定收益类品种虽然仍占据发行市场主体,但在股市上行预期的作用下权益类产品发行数量增长明显:信托中的证券投资类别(阳光私募)全月新发66只位居各类前列、公募基金权益类品种发行数量较前一月上升明显,股票型、股票-指数型以及混合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分别为6.98亿元、3.31亿元、12.42亿元。结合国内经济在4季度企稳的形势,部分市场参与者对后市态度由谨慎转为偏积极。

  业内动向:创新型产品成“主旋律”

  2012年可谓金融产品市场的“创新年”。在政策激励、法规指引和工具放开等一系列利好推动下,各类金融理财产品纷纷掀起创新潮,在A股市场的“严冬”中开拓出行业发展的新前景。

  ¡  

  非公开募集产品方面,策略多元化创新贯穿全年。证券投资类信托中的相对价值套利策略、固定收益策略、市场中性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全球)宏观策略等,其目前的收益水平和风险指标均优于传统股票多头策略产品。券商集合理财方面,包括短期理财型、保证金管理型、结构分级型、创新策略型以及与阳光私募“强强联手”的机构合作产品等,在发行市场越来越多地受到追捧。

  ¡  

  公开募集产品领域,公募基金创新继续向纵深发展:权益类产品方面,不仅在风格主题上进一步精细化,风险收益特征也更加清晰化,涌现出引入绝对收益理念及突破下限灵活配置资产的产品;固定收益类中则推出了定期开放债基、中小企业私募债纳入投资范围的债基、短期理财基金及T+0 式货币基金等;场内交易型中,跨市场ETF、港股ETF 发行,债券ETF、黄金ETF、跨国ETF也都在积极筹备中。整体来看,投资者可选择的投资工具在2012年得到较大程度的丰富。

  业绩表现:借助12月反弹,全年收益回正

  n  国金统计了有净值披露的证券投资类信托(即阳光私募)、投连险、券商集合理财、证券投资类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结果显示固定收益类品种表现继续平稳,而涉足股票投资的类别则在A股12月份掀起的快速反弹中获益,多数产品止跌回升并实现了全年累计收益的翻红。与同期指数相比,多数金融理财产品的涨幅有不同程度落后,但在全年市场的下行环境中展露出了一定的抗跌能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中国女篮总决赛球迷群殴裁判 湖人3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
  • 艾学蛟:国美离倒闭还有多远
  • 于刚: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的差异化
  • 沈晓杰:火车票一票难求不是运能问题
  • 张政业:中国媒体制造的“毒奶粉”闹剧
  • 叶檀:特殊福利房横行是市场大倒退
  • 商寅泉:房价没有合理不合理之说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