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市场大跌大涨震荡向上 基金经理捂仓迎春节

2013年01月15日 00: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田露

  本周或许是市场何去何从的关键阶段,在上周五的大跌之后,本周一各类股指大幅上扬,上证综指已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对于许多普通投资者而言,机构看法和动向的参考意义牵动人心。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基金经理对于A股后市走向相对乐观,尽管部分人士上周略微降低了其所管理的股票基金仓位,但他们不会再主动大降仓位,春节前可能会维持相对稳定水平。

  经济复苏仍在持续

  上周五和本周一,A股市场走势完全是“冰火两重天”。尽管上周五公布的12月进出口数据远超预期,但当日A股市场还是以大跌报收,部分有风向标意义的股票型杠杆基金更是遭到市场抛售。然而,仅一个周末之后,周一开盘却风向逆转,这些杠杆基金纷纷快速拉升,银华锐进等甚至触及涨停。一位近两年业绩表现出色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国内经济仍在较为明显的复苏进程之中,基本面情况带给股市的是“稳心丸”而不是利空。

  这位基金经理掌管着两只股票型基金,由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他对早周期品种的较好布局,12月两只基金的净值都双双快速回升。谈到近期的市场情况时,这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其实不用特别关注去年12月经济数据,现在大家都在关注1月经济数据,这可以从相关行业协会了解房地产销量、汽车销量、工程机械销售环比、水泥价格波动,以及四大银行在公开市场的投放情况等来观察,相应外推1月份的经济整体运行情况。“从我们的了解来看,经济的复苏情况仍然较为良好,这个进程没有出现逆转。因此股市由于基本面的支撑,还难以掉头向下,如果接下来的经济数据进一步确认巩固了良好预期,股指还可能突破向上。”这位基金经理说道。

  记者也了解到,一两周前,由于感觉市场可能在累积了20%左右的涨幅时会出现一定波动,他已提前把仓位从此前的90%左右降到80%多,以防基金净值明显回撤。但他也表示,考虑到经济复苏的基本面仍然不错,接下来他会保持较稳定的仓位,等待经济形势的进一步明朗,总体上还是较高仓位操作。

  部分公司年前加仓

  据记者了解,由于踩到的步点不太一致,部分反弹前期持谨慎态度的基金公司已在去年12月后期改变风向,顺势加仓。

  “我们公司风格较为均衡,不是很激进。在反弹前期主要是基于中长期经济结构调整难度较大,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控形势未明,会带来比较大的波动,所以不太看好这轮反弹高度。但后来态度也调整了,一是因为经济短期内的复苏有明显证据,二是认为每年年初时,大多是市场各方参与者布局全年的时候,市场投资气氛比较好,所以容易有行情出现。”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这样表示。

  他还表示,尽管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有一定差距,但元旦之前公司的基金经理们普遍把股票仓位加上去了,在近日市场有较大波动的情况下,也没有减仓的意思。“他们觉得A股反弹以来,一直也没有像样的调整,如果出现几日大幅下跌,只要不明显破位,都属于比较正常的调整,没有必要受到这种短期干扰影响。”这位人士说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英超曼联2-1胜利物浦 澳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福布斯:iPhone不再酷了青少年转向三星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
  • 吴木銮:香港政府如何收集民意
  • 宋文洲:日本右翼政客的看门狗
  • 张庭宾:中国经济冷热并发症
  • 罗天昊:警惕中国遍地黑夜
  • 西向东:中国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 陈序:还不到紧张房产税的时候
  • 王占阳:官民需要形成五大政改共识
  • 王德培:太不把中国特色当回事
  • 谢作诗:重罚行贿是增加反腐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