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基金周报:基金行业配置分歧大

2013年01月14日 13:59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吴天宇


  行业间分化明显。前期滞涨的医药生物、信息技术和食品饮料板块涨幅领先,其中医药生物板块回报率为4.04%;建筑行业、房地产和金融服务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建筑行业下跌3.24%。本周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回报率均值接近0,但标准差不小,显示其行业配置分歧度较高。

  瑞福进取折价13.22%。建信优势动力的折价率为2.76%。瑞和小康及瑞和远见分别折价14.95%和溢价15.01%。国泰优先和国泰进取分别折价0.86%和溢价53.89%。合润A及合润B分别折价1.70%和折价1.64%。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分别折价9.58%和溢价18.61%。双禧A和双禧B分别折价5.27%和溢价5.19%。

  申万菱信[微博]收益和进取分别折价21.94%和溢价105.91%。信诚500A和500B分别折价7.06%和溢价13.77%。银华金利和银华鑫利分别溢价0.40%和折价1.50%。

  嘉实多利优先和进取分别折价11.56%和溢价67.28%。建信稳健和建信进取分别折价0.40%和折价2.99%。银华瑞吉和瑞祥分别溢价13.67%和折价4.95%。泰达稳健和泰达进取分别折价2.00%和溢价3.80%。银华金瑞和银华鑫瑞分别折价3.19%和溢价1.94%。长盛同瑞A和同瑞B分别折价3.59%和折价1.70%。国泰信用互利分级A和B分别折价7.29%和溢价19.16%。招商中证大宗商品A和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分别溢价2.50%和折价0.79%。易方达中小板指数A溢价8.60%,长城久兆稳健折价7.77%。分开募集的债基B类中,诺德双翼B溢价33.45%居首,利鑫B折价11.03%居末。封闭债基中,鹏华中小企业纯债溢价0.20%居前,华泰柏瑞信用增利折价4.49%折价最高。老封基的折价率走高,为11.62%。

  折价率最高为银丰的20.22%,最低为兴华的4.37%。

  封基折价率在10%到11%一线维持一段时间后,伴随近期股市的调整出现了走高,预示对后市保持一定谨慎的看法。目前2014年到期和之后到期封基之间的折价期限结构已经形成,没有明显错配,整体机会不大。泰达500、国泰信用互利分级和诺德深证300存在溢价套利机会;兴全合润、建信双利、中欧鼎利、长盛同瑞、万家中证创业成长和泰信基本面400存在赎回套利机会。

  我们策略观点认为:我们认为伴随市场上涨的节奏由快转慢,可以增加围绕CPI端的消费性行业配置,而具备弹性的商贸和纺织服装可以增加关注。配置的行业为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医药、银行和铁路基建,新增推荐纺织服装。目前市场情况下,仍可以配置仓位余地大的次新基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英超曼联2-1胜利物浦 澳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
  • 吴木銮:香港政府如何收集民意
  • 宋文洲:日本右翼政客的看门狗
  • 张庭宾:中国经济冷热并发症
  • 罗天昊:警惕中国遍地黑夜
  • 西向东:中国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 陈序:还不到紧张房产税的时候
  • 王占阳:官民需要形成五大政改共识
  • 王德培:太不把中国特色当回事
  • 谢作诗:重罚行贿是增加反腐难度
  • 高善文:影子银行的兴起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