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ETF分级基金:关注万科A停牌带来的事件性套利机会

2013年01月08日 13:59  新浪财经 微博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邓虎


  投资建议:以深成指ETF为例,在单向冲击成本0.1%,佣金成本为0的假设下,考虑0.1%的单向印花税。如果投资者看好万科A复牌后上涨2.85%以上,可以通过“买入深成指ETF——赎回成一篮子股票——卖出除停牌股票外的其他成份股”方法实现正向套利。如果投资者看空万科A复牌后下跌1.90%以上,可以通过“买入一篮子股票——现金替代申购深成指ETF——卖出ETF”方法实现反向套利。

  结合市场大势研判和行业配置,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ETF仓位不变,等待操作时机,维持金融ETF、50ETF的推荐。

  原因与逻辑:因重大事项未披露,万科A于2012年12月26日开始停牌。

  万科A在多只ETF中的权重较高。目前这些ETF产品交易价格与其净值之间的折溢价率基本为0。申万策略认为,经济数据难以持续改善,地产调控可能提前到来,股票供给压力上升,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海外资金流入放缓,春节前资金紧张。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ETF仓位不变,逢高减仓。

  从ETF成分股在申万策略推荐的超配行业中的配置来看,消费ETF、深成长50ETF的成分股中被申万策略推荐的超配行业股票权重分别为58.71%、34.55%,相对较高。因此我们相对推荐消费ETF、深成长ETF。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从ETF在申万策略推荐的超配行业中的配置来看,消费ETF、深成长50ETF的成分股中被申万策略推荐的超配行业股票权重分别为58.71%、34.55%,相对较高。因此我们相对推荐消费ETF、深成长ETF。

  过去一周ETF市场表现:本周180金融ETF表现最好,上涨9.46%,非周期ETF表现最差,上涨2.32%。本周ETF周成交金额为245.54亿元。本周四十五只ETF与标的指数的跟踪偏差有正有负,跟踪偏差最大的是中证500沪ETF,为-0.35%。

  上周ETF市场的申赎状况为:十一只ETF净申购,三十一只ETF净赎回,五只ETF净申赎为零(精确到一百万份)。其中净申购最多的是深100ETF,20.20亿份,其次是深TMT50ETF,5.28亿份。净赎回最多的是中创400ETF,5.31亿份,其次是深民营ETF,3.18亿份。

  海外市场动态:2012年美国ETF市场最为成功的产品是PIMCO的TotaReturnETF,3月上市以来规模达到38亿美元,其他较为成功的产品也集中于债券ETF和主动型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压C罗获金球奖4连冠创史无前例纪录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城镇化规划或两会后出台 资金来源透支
  • 科技诺基亚CEO暗示可能开发Android手机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
  • 梅新育:反垄断域外管辖不能遗漏不宜过苛
  • 张五常:毫无约束的竞争会毁灭人类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唐任伍:制度变迁是中国未来最大红利
  • 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
  • 但斌: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
  • 宋文洲:航空公司为啥把乘客当成猪
  • 刘步尘:反垄断不能只反海外企业
  • 安邦智库:国内物价上涨的趋势值得警惕
  • 赵伟:美国经济反弹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