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三只杠杆债基年内收益逾32% 超越股票基金

2012年12月27日 01:58  每日经济新闻 

  尽管12月A股市场上演惊天 “逆袭”,但在最后三个交易日,股票基金要超越债券基金重登年度收益冠军的宝座的希望,恐怕又要落空了。

  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12月25日,全市场1009只基金 (分级产品分别计算)中,今年业绩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富国汇利B、海富通增利B和天弘丰利B,其分别取得36.66%、35.7%和32.36%的业绩;而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景顺核心、上投新动力和中欧小盘尽管分别实现了28.03%、24.43%和22.02%的收益,但想要在最后三个交易日超越富国汇利B夺得年度业绩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表现最好的富国汇利B与表现最差的某股票基金,全年业绩相差约111%。

  另据银河数据显示,51只QDII产品的平均业绩为12.29%,为今年整体表现最突出的基金板块;其次是债券基金板块,其中,85只普通一级债基的平均收益是7.4%,9只标准债基的平均收益是6.97%,97只普通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是6.77%;而292只股票型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2.52%。

  而在债券投资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富国基金今年再度获得不俗的收益。根据银河证券的数据,旗下富国汇利B、富国天盈B分别以36.66%和22.96%的业绩,位居265只债券基金的第一和第七位;富国产业债也以9.57%的业绩,在9只标准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一。

  富国基金表示,债券基金今年能有如此好的表现,实际上是由多种有利因素造成的。首先是经济增速下滑,对债市基本面较为有利;其次是央行两次降息降准,使得利率风险显著降低,为债券交易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全年资金面又处于一种“温和”的状态,使得债券基金杠杆操作较为便利;而大量票息收益较高债券的上市,又成了债券基金提高收益的标的。

  “对于纯债基金来说,2012年想不赚钱也难。”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对于2013年的债券投资,富国基金表示,投资人应该适当降低收益预期;预计明年个券分化比较严重,高票息品种不一定有超额收益的存在;但利率市场化依旧是一个长期趋势,创新产品将层出不穷,债券投资依然处于一段较长期的历史性机遇期。 (文/晓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商人为刘志军介绍女星
  • 体育曼联3度落后91分钟绝杀 麦蒂获CBA首胜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药鸡事件发酵:麦当劳承认六和是供应商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马未都:高铁服务是软肋 舌尖上的京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超三成青年有出国意愿 年龄越低越想出国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
  • 白明:从说得对与干得累看中国经济
  • Kingsley:食品安全摧毁中国房地产市场
  • 孙立坚:安倍这次再能走多远
  • 沈晓杰:是为人民服务 还是为人民币服务
  • 王小广:中国宏观经济将会走向哪
  • 何亚福:中国超低生育率的三大原因
  • 罗天昊:产业是城市经济的灵魂
  • 第一穷人:警惕中国楼市的另一种崩盘模式
  • 叶檀:2013年房价将稳步上升
  • 张化桥:建议发行中华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