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2年基金市场盘点:债基与QDII表现抢眼

2012年12月20日 13:19  滨海时报 

  在今年股市惨淡的行情下,超八成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都出现亏损,而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以及部分QDII基金业绩则较为出众,尤其今年债券型基金一度成为热门品种,并领跑2012年债券市场。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有衰退期结束,明年经济或将出现弱复苏周期的可能,可适当关注在复苏期成长性较好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记者 李婷婷 胡淼

  股基弱债基强QDII表现抢眼

  随着A股市场持续低迷,今年多数偏股票和混合型基金都出现亏损,数据显示,在有可比数据的567只偏股型基金(不包括QDII)中,截至目前,已有330只今年以来呈现净值规模负增长,占比达到58.20%,而这567只基金自成立以来份额规模共计缩水3181.07亿份。货币型基金今年则表现较佳,数据显示,货基今年以来取得3.68%的平均回报,远超3.25%的1年期定存利率,而截至目前,79只货币基金中,66只收益超过一年期定存,占比超八成。同时,债券基金也成为今年最热门的品种之一,自今年初开始,债券型基金收益率稳步攀升,并维持收益率全年上升的趋势,目前绝大多数债券基金的收益率都超过了5%。此外,出海掘金的QDII基金表现也颇为抢眼,并成为今年基金市场“最赚钱”的一类基金,截至目前,纳入统计范围的51只QDII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00%,有44只基金实现正收益,首度问鼎年度基金收益冠军的宝座。

  明年股基或迎来转机

  基金分析师胡鑫指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明年A股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并可能出现反弹,因而明年偏股型基金很可能扭转今年以来大面积亏损的状况。对于货币市场基金,由于银行存款、回购等资金类产品是货币基金当前投资的重要资产,从这个角度而言,明年上半年货币基金应该能够在目前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的收益率。此外,2013年,至少上半年,随着经济缓慢复苏,国内货币政策将处于放松期,资金面较为宽松,实际利率往往处于下行通道,无论利率债,还是信用债,整体走势或将平稳走高,预计债券基金明年仍将有较好表现,尤其投资于信用债的基金将会表现更为出众。QDII方面,明年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将继续吸引到大量资金净流入,相较于欧美市场,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更被看好,所以明年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将有较好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