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退休职工合理配置资产年赚21.6%胜基金一哥

2012年12月20日 09:19  金陵晚报 

  强化资产配置 看好公共建设

  金证券记者 管伟

  临近年底,又到了交成绩单的时候。当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陈嘉平、余广与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经理杜猛为“一哥”的宝座争得面红耳赤时,南京退休老职工徐师傅淡定地表示,“论产品配置,论投资业绩,我才是今年的‘一哥’。”据了解,徐师傅较为擅长仓位控制与资产配置,在今年的弱市行情之下,用一半的仓位买入城市公共建设类的股票,另一半仓位用于短期理财产品的配置,年化收益率达到了21.6%,已经超过陈嘉平、余广与杜猛。

  始终牢记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

  今年60多岁的徐师傅是南京一家企业的退休职工,退休前曾是企业的主管会计,目前是国泰君安中央路营业厅一位专职股民,股龄已近20年。说到炒股,徐师傅淡定地告诉《金证券》记者,退休无事,闲钱炒股,有益身心。

  由于徐师傅的心态较好,赚到了不少钱。“究竟赚了多少钱没有统计过,反正儿子结婚买房的大几十万块钱,全是从股市里拿出来的,而当年我大概放了不到10万块钱。”徐先生说,也是赶上了好时候,儿子2008年10月份结婚,5月份要把钱抽出来买房,所以躲过了2008年大跌那一劫。

  2009年至2010年,老徐又陆陆续续向股市投入近20万块钱。2011年宕荡起伏的行情,老徐打了个持平。

  “我们左右不了行情,但可以控制好仓位。”老徐说,在许多人对2012年的行情充满希望时,他却看得很清楚,“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一般来说,股市会在经济下滑前的半年左右提前得到反映。”去年上半年的时候,许多企业就显示出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难生存的迹象,那是最草根、最直接的危险信号,提醒我们就要大幅度减仓,轻仓入市。

  而今年,在管理层几十道利好政策推动之下,股市仍然不断创出新低。而12月4日股指的大幅反弹,其实也是前期诸多利好堆积,反弹则一触即发。中国经济何时彻底好转,老徐认为,还要等到至少四五个月之后,“因为股市总是提前走在经济的前端。”

  严控仓位

  注重资产配置年赚20%

  弱市行情之下,老徐今年以来的收益已经达到了21.6%。之所以能有如此成绩,老徐说与自己仓位的控制,及短期理财产品的配置有很大关系。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老徐把自己的资金分为两份,一份用于买卖股票,一份用于购买短期理财产品。老徐的重仓股票主要是围海股份普邦园林两只股票。记者在他账户上看到,几个波段下来,老徐持有围海股份的持仓成本为13.66元,持有普邦园林的成本为14.22元。

  “我也有很多亏损的股票,好多股票听到消息,不加判断,或者说是由于前期系统性的风险导致买了就被套。”老徐说,一般人精力有限,顾不了超过4只以上的股票,所以买两只自己熟悉的股票,关注它,炒作它。

  除了买股票,老徐还用剩下来的一半资金10万块钱打新股。虽然中签率也不高,但他合理运用打新资金购买超短期理财,不放过任何可以赚钱的机会,“打新股,资金出来后在账户上,我会购买国债套利的产品,下午收盘后,10万块钱打过去,第二天早上划回来,有15块钱的收益,虽然是小钱,不过积少成多,钱就是这么赚回来的。”

  因为不菲的收益,老徐成了国泰君安中户室里的“明星交易员”,许多人向他讨教经验。他说,“没有经验,就是闲钱炒股,控制好仓位,做好资产配置,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更应该做到胆大与谨慎的结合,一部分做股票,一部分做保本型的短期理财,让养老资金安全增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北京紧急排查快餐鸡肉 将约谈肯德基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
  • 黄凡:股神其实离你不远
  • 刘远举:土鸡比速成鸡更危险
  • 陈杰:十八大后中国住房模式展望
  • 文显堂:70年产权房价值几何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