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2天股基十强换三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最具冠军相

2012年12月19日 03:20  证券日报 

  “黑天鹅”康美药业突袭,使股基冠军争夺战再添变数

  ■本报记者 隋文靖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收涨0.1%,几近将年内上证指数失地收复。至此,12月以来的12个交易日中,大盘已在震荡中上扬9.21%,为年内月度涨幅之首。

  伴随12月以来市场风格轮换和突然的爆发式上涨,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业绩排名也发生不小的变化。WIND数据显示,股基最新三甲分别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而十强名单与前11个月相比,已换脸3张。

  值得指出的是,在没有王亚伟的战场上,“一哥”的争夺分外引人瞩目。从目前的成绩单来看,由余广、陈嘉平共同掌舵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已21.68%的回报率,领先暂列第二名新华行业周期轮换4.2个百分点,在这场新“一哥”的争夺战中,占据较大优势。而其余暂居前列股基之间业绩相差甚小,第二至第四名业绩差异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这也意味着,伴随激烈的竞争和市场的变幻,三甲最终花落谁家仍存较大变数。

  在历年战事白热化阶段,被指疑似砸盘事件在今年末月或又露苗头,“黑天鹅”康美药业的突袭,使绩优股基再受考验,而目前三甲股基重仓股进入12月以来,整体表现平平,最终冲刺将上演如何戏码,结果将在9日后揭晓。

  股基十强12天换脸3张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报收2162.46点,上涨2.12点,涨幅为0.1%,再次将12月大盘涨幅扩大至9.21%。至此,年内上证指数跌幅缩窄至1.68%,最新收盘点位与去年年底收盘的2199.42点,相差36.96点,若在末月剩余的9个交易日中,大盘依然保持上攻态势,则年底前有望将前期失地收复。

  需要指出的是,截至12月18日,年内12根月线中,5根收阳(1月涨幅4.24%、2月涨幅5.93%、4月涨幅5.9%、9月涨幅1.89%、12月涨幅9.21%),7根收阴(3月跌幅6.82%、5月跌幅1.01%、6月跌幅6.19%、7月跌幅5.47%、8月跌幅2.67%、10月跌幅0.83%、11月跌幅4.29%)。其中,尚余9个交易日的12月涨幅居首,为一些基金创造了弯道超车的条件,而随着股基业绩排名的瞬息万变,也为基金年终成绩榜单蒙上一层迷雾,使剩余的9天悬念重重。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最新三甲分别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年内回报率分别为21.68%、17.48%和16.82%。暂列年内业绩榜单第四至第十名的依次为国富中小盘、中欧中小盘、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国富深化价值、国联安精选、万家精选和银河创新成长。

  经过12月市场的震荡上攻后,股基业绩排名与11月底时已发生较大变动,12天内,十强名单换脸3张。具体看来,前11个月业绩跻身股基十强的广发先锋股票、汇添富民营活力和汇添富医药保健等3只基金目前分别被国富中小盘、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和国联安精选取代。

  余广最具“一哥”相

  在没有王亚伟的战场上,今年股基“一哥”的争夺分外引人瞩目。从目前的成绩单来看,由余广、陈嘉平共同掌舵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业绩领先明显,超出暂列第二名的新华行业周期轮换4.2个百分点,在这场新“一哥”的争夺战中,占据较大优势。

  而目前回报率位居第二至第四名的3只股基,年内业绩相差较小,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这也意味着,伴随激烈的竞争和市场的变幻,三甲最终花落谁家仍存较大变数。

  而在年内仅剩的9个交易日中,重仓股表现对基金净值的贡献显得尤为重要。需要指出的是,被目前业绩位列第一和第三名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分别列为三季度第三和第二大重仓股的康美药业,近期因涉嫌财务造假导致股价急挫,使基金净值遭遇考验,而这一事件也不得不引起人们对年终又现砸盘影踪的猜测。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进一步整理显示,目前暂居三甲的股基,三季度末时前十重仓股,12月以来分别平均上涨5.42%、9.52%和1.62%,仅新华行业周期轮换重仓个股平均涨幅超越大盘。

  在这场战役的最后9天,股基之间的竞争势必愈演愈烈,而最终的结果也将在重重悬念中揭开,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
  • 黄凡:股神其实离你不远
  • 刘远举:土鸡比速成鸡更危险
  • 陈杰:十八大后中国住房模式展望
  • 文显堂:70年产权房价值几何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