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反弹搅乱基金排名 前后十名变化相当大

2012年12月18日 10:00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本报讯  12月以来的反弹,使得今年基金的排名更具戏剧性。尤其是投资者最关注的股票型基金,前十名、后十名,变化相当大。

  根据Wind统计,从12月4日市场低点至12月14日,33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全部上涨,平均上涨7.89%,46只涨幅超过10%。东吴行业轮动成为了此轮反弹的黑马,涨幅达到13.35%,在银河证券的基金排名中,从倒数第三名,一下子提升了12个名次;此外,申万菱信[微博]竞争优势也是涨幅也达到了13.04%。

  投资者最关心的股票基金的年度排名争夺战也随着此轮上涨日趋白热化。首先是冠亚军的争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牢牢占据着前两位的位置,从这9个交易日的净值表现看,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把握了此轮行情,9个交易日上涨9.65%,上周末今年收益已达23.86%,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上周末的收益为21.48%,9个交易日上涨7.76%,两者差距逐渐拉开,从12月4日的0.13%逐渐拉大到上周末的2.39%。

  其次,季军的争夺更加激烈。12月4日,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基金还以0.08%的微弱优势占据第三位的位置,中欧中小盘列第四位;12月6日,中欧中小盘便跃居到了第三位,比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基金的净值高出0.78%;但在12月7日至12月12日的4个交易日内,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基金又夺回了季军位置,甚至一度将两者的净值差拉大到1.24%;从12月13日,中欧中小盘“二次攻擂”成功,夺回第三位置,至上周末今年收益为18.1%,仅比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基金的收益高出1.02%。谁能把握最后的时刻,守住季军位置,目前还不好说。

  第三,短短9个交易日,在主动型股票基金的前十名中,已经“易主”了三位;从12月4日和12月14日的排名来看,12月14日的前十名中,新进了国富中小盘、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和国联安精选,被挤出前十的包括银河创新成长、交银先锋股票和汇添富民营活力等单只基金。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期间上涨了10.46%,从第13名提升至第6名,作为行业细分的主题投资类基金产品,受板块涨跌幅的影响非常大,在此轮上涨中,能源、基建类个股涨幅居前,带动了基金的上涨。

  从排名靠后的基金来看,9个交易日,使得后十名中有2只基金“跑离”了这个区间,分别是鹏华价值精选和前文提及的东吴行业轮动。同时,排名的次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就从倒数第七名落为上周末的最后一名了;上投摩根基金既出现了争夺冠军的新兴动力基金,也出现了排名倒数的阿尔法基金,上投摩根阿尔法从倒数第四名落为倒数第二名。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各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不大,在余下的10个交易日中,出现大逆转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谁能笑到最后,现在还不好说。” 

  记者  黄晓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留学让草根变精英 你会为孩子出国卖房吗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