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一周新发基金投资价值点评汇总

2012年12月17日 17:38  新浪财经 微博

  一周新发基金投资价值点评汇总(12.17-12.2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德圣新基金投资建议说明】

认购建议 建议说明
推荐认购 看好新基金产品及其投资团队。新基金产品亮点突出,弱点不明显。未来有望取得明显超额收益。对特定投资者重点推荐。
一般推荐 看好新基金产品或投资团队。新基金产品具有某些亮点,也存在某些弱点。未来有望取得一定超额收益。特定投资者可进行配置性投资。
一般关注 新基金产品亮点不突出,团队能力较为一般;或新基金产品投资前景有待观察,难以判断新基金产品未来表现。建议投资者关注。

  【说明】一周新发基金点评汇总了当周处于发行期的所有新基金点评。

  一周新发基金汇总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基金经理 投资亮点 适合投资者 发行日期 投资建议
A:519718、C:519720 交银纯债 纯债型基金 胡军华 全债配置 稳健风格 1126-1214 一般推荐
720003 财通保本 保本基金 赵媛媛、曹丽娟 发起式 稳健风格 1126-1214 一般推荐

  1、交银纯债:资深基金经理担纲+发起式纯债基金

  【认购建议】一般推荐

  【德圣点评】

  交银纯债是一只发起式纯债基金,进行全债配置。基金由资深债市基金经理担纲,交银施罗德公司的综合投研实力为其提供支撑。就投资机会而言,在当前股市继续弱势的环境下,低风险债券市场相对稳健。虽然近两月经济复苏的态势持续,投资、出口、消费和工业生产增速等数据回暖,但是企业盈利仍难改观,权益类资产中期料继续震荡。3季度债券市场的调整,正好给债券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入场时机,而交银作为投资效果突出的银行系基金公司,本身债券投资能力强,可重点关注。

  【产品特征】

  交银纯债基金为一只发起式债基,其中管理人用固有资金认购1000万元,持有期限承诺不低于三年。基金公司和投资者风险收益共担,是基金的亮点之一。作为一只纯债投资基金,基金仅投资债券市场,风险收益低于一级、二级债基,另外基金进行全债配置,进一步分散债市风险。

  交银纯债由胡军华女士担任基金经理。胡军华女士债市从业经验丰富,历任南方证券债券业务总部投资经理、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等职,2012年加入交银施罗德,现任固定收益部总经理;交银施罗德作为一家合资公司,融合具有二百年投资经验的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投研平台,较强的综合研究实力为旗下基金提供支撑。

  基金基本信息和投资特点:

基金名称 交银纯债A:519718;交银纯债C:519720
资产配置 目标资产配置比例为: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不低于80%,现金类不低于5%。
投资理念 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和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业绩基准 中债综合全价指数
基金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 基金经理 胡军华
基金类型 纯债基金 托管银行 农业银行
风险收益 低风险低收益 适合投资者 稳健风格
投资亮点 全债配置
募集期间 2012-11-26 至 2012-12-14

  数据来源:德圣基金整理并分析

  2、财通保本:双基金经理管理+发起式基金

  【认购建议】一般推荐

  【德圣点评】

  作为继财通基金[微博]公司成立以来发行的第三只基金,财通保本也是顺应市场的一只发起式保本基金,该基金管理人将自行认购1000万元,且承诺三年不赎回。该基金实行双基金经理制度,在宏观策略调整和风险资产选择上相互配合,有望为本基金带来一定超额收益。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三年,期间赎回不享受保本收益,对资产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

  【产品特征】

  财通保本作为一只发起式保本基金,其基金公司和投资者风险收益共担,为基金在保本的基础上提供另一层保障。

  在保本策略上面,基金在资产配置和资产投资双层面进行策略投资,在配置上,基金以CPPI为基本策略进行保本,并在此保本基础实现收益后,实施TIPP策略以锁定阶段性收益,以此两策略来保证资产不仅保值而且在此基础上稳健增长。投资上,基金用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策略等进行安全资产投资。

  该基金实行双基金经理制度,拟由宏观策略研究员赵媛媛和财通多策略基金经理曹丽娟共同管理。其中赵媛媛具有丰富的宏观策略研究经验,而曹丽娟有较为丰富的风险资产研究经验,两人配合管理有望为基金带来较好的安全保障和超而受益,但是两人基金管理经验均较为欠缺,其中曹丽娟女士管理的财通多策略基金基金成立也不到两个季度。

  基金基本信息和投资特点:

基金名称 财通保本:720003
资产配置 目标资产配置比例为: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不低于60%,权益类资产不高于40%。
投资目标 通过灵活运用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在保本周期内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业绩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
基金公司 财通基金 基金经理 赵媛媛、曹丽娟
基金类型 保本基金 托管银行 工商银行
风险收益 低风险低收益 适合投资者 稳健风格
投资亮点 发起式
募集期间 2012-11-19 至 2012-12-14

  数据来源:德圣基金整理并分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经济会议要求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
  • 体育CBA-马布里43分北京胜广厦 广东胜八一
  • 娱乐钱雁秋梁冠华闹掰:狄仁杰再也不问元芳了
  • 财经人大官员称分配改革应控制政府收入富民
  • 科技快递企业泄露用户信息最高罚3万
  • 博客大雪后雾霭笼罩北京城 赵子琪辣妈写真
  • 读书后宫探秘:皇帝皇后如何度过洞房之夜
  • 教育美国校园枪击案反思:心理问题更可怕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
  • 宋文洲:销售大师是如何骗人的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来春风
  • 刘步尘:家电企业急剧分化的背后是什么
  • 于晓华:新四化和中国改革的顺序
  • 刘泳华:城镇化是高房价的元凶吗
  • 孙立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意
  • 祝捷:小米的创新你学不会
  • 西向东:美国控枪难的经济原因
  • 郑风田:未来中国农村会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