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深交所将积极创新 推动基金业转型发展

2012年12月03日 01:1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12月2日,深交所副总经理林凡在第十一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表示,深交所将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机制、改进服务,推动创新,力争为财富管理机构转型创新发展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推动基金行业转型发展。

  “我国财富管理行业面临新的历史战略机遇,大有可为。”林凡指出,作为证券市场的组织者和一线监管者,深交所在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主要应承担好三个功能角色:基础产品的重要提供者、交易平台的重要建设者和行业创新的重要服务者。

  未来深交所将积极发挥服务创新三大功能角色,推动基金行业转型发展。

  首先,深交所将继续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基础市场,做基础产品的重要提供者。

  下一步,深交所要继续推动主板优质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换股并购等方式做优做强主板市场;不断优化中小企业板的行业结构,扩大上市公司的行业覆盖面,培育一批细分行业龙头;推动创业板加快形成特色、形成规模,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积极关注和支持场外市场建设,全力构建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同时,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深交所将全力推进统一规范的债券市场建设,完善债券交易结算制度,推动固定收益类产品创新。另外,深交所将加快建设多层次的指数体系,为行业指数投资提供丰富的投资标的。

  其次,创新交易机制,做产品交易平台的重要建设者。

  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深交所改进交易机制,研究推进ETF日内回转交易、上市基金流动性服务提供机制、上市基金质押式回购等配套制度。据林凡透露,深交所正前瞻性地规划建设新一代交易平台,除了进一步提升处理速度和容量外,重点是更好满足多层次、多品种、多类型参与主体的需求,特别在报价转让方式、交易要素配置、风险控制、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功能配置更完善,为各类创新产品提供交易转让服务,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的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

  最后,重构创新服务体系,做行业创新的重要合作者。

  财富管理机构是市场创新的主体,是产品、制度创新的主要推动力。深交所正抓紧开发场内实时申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ETF、黄金ETF、新型分级基金、跨境基金等创新产品。为了更好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深交所已初步建立跨部门、跨交易结算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从新产品的论证、专业评估、授权、发行、交易到投资者教育、市场培育等各个环节,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为市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