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众禄基金:弱市关注固定收益类基金

2012年11月30日 16:57  新浪财经 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11月22至28日,A股市场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80%。申万23个一级行业悉数下跌,其中电子、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纺织服装、化工跌幅较大,跌幅都超过7.5%;金融服务、黑色金属、家用电器跌幅相对较小。受A股市场下跌影响,主动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分别下跌3.96%、3.27%、3.90%。偏股型基金中,大盘指数型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如交银沪深300、农银汇理深证100等;次新基金表现也不错,如农银汇理行业轮动、景顺长城支柱产业等。

  期间债券市场有涨有跌,中信标普债券指数系列中,国债和银债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05%和0.09%;企业债、全债、可转债指数都上涨,涨幅分别为0.14%、0.03%、0.03%。债券型基金涨多跌少,本期债券基金表现较好的有泰信双息双利、民生加银平稳增利C、博时信用债券;表现较差的有华富收益增强、宝盈增强收益、华商收益增强。

  本期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3.45%,收益率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期间,光大货币、中海货币、信诚货币收益率水平居于同类型基金前列;益民货币、嘉实安心货币、上投摩根货币收益率在同类型基金中靠后。岁末,资金面趋紧,货币型基金的收益率往往会上升,较高的收益率和良好的流动性促使货币型基金成为颇具吸引力的活期存款替代品。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上周公布的用电量、汇丰PMI数据反映出经济短周期阶段性改善的态势得以延续,对资本市场形成支撑,但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仍然比较高,对于经济企稳回升的力度和持续性存在明显分歧。而且由于高房价等民生问题的制约,经济政策转向的可能性偏小。我们也注意到,十八大的主要议题不是经济,而是侧重经济社会的长期目标,政策面对市场的利好刺激有限,股市中长期运行格局总体偏弱。建议投资者保持稳健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固定收益类基金,其中债券基金可关注主投信用债的基金产品;有流动性管理需求的投资者,可关注货币基金,建议关注南方现金增利。此外,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适当配置权益类基金,建议这部分投资者重点选择资产配置契合度高、选股能力强、灵活度高的基金。基金组合方面,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降低风险,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均衡配置,建议关注“新华行业周期轮换(20%)、国富深化价值(20%)、南方多利(20%)、南方现金增利(4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河南洛阳囚禁6名性奴案主犯一审获死刑
  • 体育FIFA金球奖3人候选:梅西C罗伊涅斯塔
  • 娱乐孙俪文章等航母style爆笑 网友荐上春晚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任正非解读不上市:猪太肥连哼哼声都没了
  • 博客柴静:不必再提“央视最穷主持人”
  • 读书天灾还是人祸:盘点中国历史上的大饥荒
  • 教育26岁男子6考公务员失利抑郁想退休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
  • 黄鸣:有人恶毒造谣我改国籍
  • 张捷:中国网费太贵是垄断的问题吗
  • 林采宜: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核心
  • 端宏斌:美联储偷走上千吨黄金?
  • 罗天昊:深圳未来在大陆不在香港
  • 郑风田:取消强制征地制度更好
  • 淡泊明志:肯德基的鸡真的可怕吗
  • 叶檀:给农民征地补贴多少合适
  • 陈季冰:中国模式与下个十年的改革
  • Kingsley:国考大热预示股市仍然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