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QDII初露年度业绩冠军相 年内涨幅最高达16%

2012年11月30日 02:14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海外市场回暖助推业绩反弹 年内涨幅最高达16.21%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7日,今年以来所有A股市场权益类基金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以13.98%的净值增长率排名首位,各类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悉数告负;相较之下,各类型QDII基金年内平均涨幅皆为正,其中,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年内涨幅16.21%,目前排名首位。

  ⊙记者 丁宁

  或许在前几次出海遭遇经济危机时,QDII基金自己也不曾想到,会成为年度业绩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近期海外市场的阶段性回暖使得QDII业绩大为反弹,相比受A股市场拖累而泥沙俱下的其他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离年终收官还有一个月,目前QDII年内排名首位的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年内涨幅16.21%,超过A股权益类基金最高13.98%的水平,有望在年度业绩排名中跻身前列。

  “和”气生“财”

  经历此前一轮调整,近期海外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QDII基金再度发力,净值普遍回升。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7日,上周以来69只QDII基金全线飘红,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19%。其中,受欧美国家年末传统消费旺季临近影响,近期消费类主题基金表现抢眼,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和易方达标普全球消费品分别上涨5.45%和5.41%,涨幅居前。

  “欧债危机的阶段性‘和解’成为股市回暖的重要推手,”沪上某基金公司海外投研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期欧盟与IMF已经就希腊救援问题达成一致,最新一笔拨款将在12月发放给希腊,解决了该国迫在眉睫的资金问题,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欧美股市周线纷纷大涨。”

  另一位QDII基金经理认为,由于最近中美两国的经济数据较为亮眼,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持有乐观态度,新兴市场资产获得资金青睐。统计显示,国富亚洲机会、博时亚太等基金上周以来分别上涨3.46%和3.23%,表现亦不俗。

  离“宝座”很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期的反弹加之前期积累的涨幅,目前QDII基金整体业绩在所有基金产品中保持领先,业绩最优者即便与投资A股权益类基金相比仍然领先。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7日,今年以来所有A股市场权益类基金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以13.98%的净值增长率排名首位,各类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悉数告负,其中股票上限80%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年内跌幅达到7.43%,暂时垫底。

  相较之下,各类型QDII基金年内平均涨幅皆为正,亚太、大中华、新兴市场区域基金涨幅基本超过10%。其中,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年内涨幅16.21%,目前排名首位,超过A股权益类基金的涨幅。

  “离年终收官还有一个月,如果按照目前行情演绎,QDII基金有望首度登顶年度业绩冠军。”分析人士表示。不过他也提醒,一方面国内外市场行情瞬息万变,一方面年终排名大战如火如荼,各基金依靠重仓股发力冲排名并非罕见,因此最后一个月基金表现仍然充满变数。

  而谈及后市,业内机构较为普遍的观点是关注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领域的投资机遇。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与全球其他类型风险资产相比,新兴市场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建议在均衡的风格上,短期倾向积极/周期风格,并增配新兴市场,尤其是集中于港股的“大中华”概念QDII品种。

  “受益于宽松政策,亚太新兴市场依旧是短期较为看好的投资区域,”北京某QDII基金经理告诉记者,随着欧美纷纷推出宽松政策,热钱涌入新兴市场,继续推高该地区资产价格。相较于发达市场而言,新兴市场有着更优越的经济增长前景,同时发达经济体不断推出宽松政策容易形成利差,使新兴市场拥有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此外,也有基金经理提醒关注美国的债务谈判进程。“一旦未能在年底出台解决‘财政悬崖’的方案,美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增长都将面临阻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淡泊明志:肯德基的鸡真的可怕吗
  • 叶檀:给农民征地补贴多少合适
  • 陈季冰:中国模式与下个十年的改革
  • Kingsley:国考大热预示股市仍然没戏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