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证500暴跌 信诚500B面临向下折算风险

2012年11月28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昨日,上证指数收盘跌破2000点大关,代表中小盘风格的中证500指数下跌3.57%,跟踪该指数的信诚500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信诚500B净值大幅下跌,向下折算概率陡增。受此影响,昨日信诚500B交易价格以跌停收盘,两机构席位大举抛售规避风险。

  信诚500B跌停

  两机构跑路

  盘面显示,信诚500B昨日低开后交易价格一路下跌,最后一小时抛盘猛增,最终被打到跌停板,收盘时仍有1173万份卖盘没有成交。该基金昨日共成交8648万元,较前一日的成交量放大了1.75倍。

  机构成为信诚500B抛售的主力之一。据深交所公布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昨日卖出信诚500B最多的前五个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两席,某机构专用席位单边卖出信诚500B达1020万元,成最大卖家,另一机构席位卖出543万元,位居卖出席位第四,同时该机构又买入107万元。其他卖出较多的席位来自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和安信证券的营业部,买入信诚500B最多的五个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

  除了信诚500B,昨日其他多只杠杆基金也大幅下跌,同样跟踪中证500指数的金鹰500B下跌6.66%,跌幅仅次于信诚500B,中小板B、万家创B跌幅均超过6%,银华锐进、双力B、诺安进取、诺德300B、商品B跌幅超过5%,工银500B等多只杠杆基金跌幅超过4%。

  多只分级基金

  向下折算预期升温

  市场人士分析,造成信诚500B昨日放量跌停的主要原因是股市的持续低迷,导致该基金向下折算的概率大幅度上升。而如果向下折算,信诚500B杠杆率将大幅下降,溢价率将显著回落。

  信诚500B本周一单位净值0.33元,要触发0.25元的向下折算阀值,单位净值只需再跌24.24%。昨日在中证500指数暴跌3.57%、信诚500B杠杆系数高达3.13倍的情况下,其净值出现大幅下跌,跌破阀值触发向下折算的概率大幅上升。

  对于向下折算风险,信诚基金在本周一已经给予公告提示。对于信诚500B来说,如果触发向下折算,其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杠杆系数的大幅下降。根据信诚基金公告,信诚500B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特征,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其杠杆倍数将大幅降低,将恢复到初始的1.67倍杠杆水平。相比目前3.13倍的杠杆系数,几乎下降一半。杠杆系数的下降势必对其溢价率构成重要影响。

  实际上,面临向下折算风险的不止信诚500B一只,银华基金今日发布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向下折算风险提示称,截至昨日,银华锐进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即0.25元),因此银华基金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银华锐进近期的净值波动情况,并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如果向下折算,银华锐进将恢复到初始的2倍杠杆水平,而该基金目前杠杆系数达3.75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魅族发布MX2:售价2499元起 12月上市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