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盘点美国30大基金公司的优胜者

2012年11月26日 04:19  证券时报网 

  晨星近期回顾了美国前30大基金公司2012年各项定量指标的整体表现。通过选取五年相对业绩排名、晨星定性评级、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基金经理平均投资额度以及五年留职率几方面,综合考量基金公司。并在评分基础上,把各因素等权重计算出基金公司综合得分。

  Dodge&Cox:

  长短期业绩强劲

  如果评价基金公司好坏的标准只是近期业绩的话,那么Dodge&Cox定将拔得头筹。尽管该公司5年的业绩相对较弱,但是其短期和长期的业绩都十分强劲。该公司的优势在于其不可比拟的公司文化,因此该公司的晨星定性评级、基金经理任职期限、基金经理平均投资金额和5年留职率这几个方面都位于首位,并且大幅度领先在这几个方面排名均列第二的美洲基金。相对于美洲基金平均41.3万美金的投资金额,Dodge & Cox的基金经理平均投资额度高达100万美金;同时,Dodge & Cox的平均基金经理任职期限为22.2年,留职率为98.3%,美洲基金则为17.8年和96.9%。

  T. Rowe Price:

  基金经理更换准备充分

  尽管T. Rowe Price没有在任何单项上取得第一,但不妨碍该公司总体表现出色。该公司一直关注持续性和风险控制,并且对于基金经理的更换向来准备充分。早在今年夏天,该公司就宣布了Preston Athey会在2014年卸任T. Rowe Price Small-Cap Value基金经理。如果不告诉你该公司基金经理离职情况,单从投资组合的变化来看,很难判断出新旧基金经理的风格区别。

  First Eagle:

  急需降低管理费

  First Eagle谨慎和价值相结合的策略也成功吸引了大批投资者。该公司在业绩排名方面位于第一,但在基金经理任职年限方面却处在中游。这主要是由于前几年IVA几位创始人的退出和近期Jean-Marie Eveillard的退休造成的,不过现任的几位基金经理均成功延续了前任的投资策略。但目前该公司可能急需降低管理费,因为First Eagle Global是现在仅有两只规模过300亿美元以上仍收取超过1%管理费的基金之一。

  美洲基金:

  整体排名第二

  尽管五年的业绩相对较弱,美洲基金还是占据了整体排名的第二名。美洲基金在基金经理任职期限、基金经理平均投资和五年留职率三个方面得分都较高。这对美洲基金的基金持有人来说是相当好的消息,因为这表明该公司的基金经理并没有因为近期一般的业绩和大额的资金流出而自暴自弃,并且预示未来业绩坚挺的可能性也较大。

  另外四家评价较高的

  基金公司

  接下来是Franklin Templeton和MFS,这两家公司的各方面表现也较均衡,但也没有在任何一方面特别突出。两家公司都声称自己在各类资产上管理经验均很丰富,但Franklin Templeton 的海外股票类基金的近期表现有所下降。

  紧随其后的是Harbor和Vanguard。Vanguard在晨星定性评级方面位列第三,这是由于基金经理平均投资和基金经理任职期限两个方面拖累了公司整体后腿。然而由于Vanguard产品以指数基金和类指数的债券基金为主,这两个方面得分较低也并不意味着对投资者是负面结果。对于管理指数或者类指数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来说,管理多只基金也是家常便饭,因此要求其在管理的每只基金上都有大笔的投入也是不现实的。此外,这类基金经理的收入可能也低于那些在其他大型公司动辄八位数薪酬的主动管理型基金经理。因此Vanguard在这两项上结果欠佳并不值得特别忧虑。

  排名后三位的基金公司分别是Hartford, Principal和Goldman Sachs。

  (作者系Morningstar晨星美国分析师,编译者单位:Morningstar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泰尔夺冠
  • 娱乐刘青云桂纶镁金马封帝后 专题 视频集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单士兵: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海宁:巴菲特成功的背景
  • 马光远: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很失败
  • 朱文:高端白酒股是否还值得投资
  • 张卫星:中外文化差异导致不同股市
  • 罗天昊:中国改革的九大方向
  • 姜广策:投资向何处去
  • 郭世邦:证券公司为何穷途末路
  • 童大焕:不敢做房奴的人可能终生受穷
  • 赵伟:有趣的空间经济学
  • 扬韬:白菜价 两头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