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多路资金借道场内基金抄底2000点

2012年11月26日 04:19  证券时报网 

  上周机构借大宗交易扫货封基;ETF现6.75亿份净申购;杠杆股基龙头份额增5.64%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上周沪指在2000点附近小幅震荡,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逾10亿资金借道基金入市抄底。

  机构专用席位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近期通过大宗交易接盘封基达1.46亿元;以大户和机构投资者为主要玩家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市场上周出现6.75亿份净申购;分级基金风向标银华锐进在上周规模持续增长,单周份额激增4.5亿份。按照净值计算,这些抄底资金合计超过了10亿元。

  上周沪深交易所封基大宗交易出现井喷,机构专用席位和QFII集中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大举买入传统封基。

  据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共出现9笔传统封基大宗交易,涉及基金久嘉基金普丰等6只封基,这些大宗交易的卖出方均来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接盘方则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据统计,这9笔大宗交易成交额达7874.53万元,这意味着,部分机构借道封基大宗交易大举入市。

  而保险资金历来是封基的最主要投资者,此次出手抄底的资金很可能来自保险机构。由于明后两年传统封基即将迎来到期高峰,目前封基平均折价率仍超过10%,部分品种甚至超过20%,再加上股指处于低位,封基到期收益率十分可观,这成为机构接盘的最主要动力。

  上交所封基大宗交易接盘者则来自QFII云集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据上交所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上交所上市封基共发生6笔大宗交易,涉及基金金鑫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基金兴和4只基金,成交额达6746.7万元,这些大宗交易卖出方全部来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接盘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资金借道封基抄底。

  除了高折价传统封基,ETF和分级基金也成为上周资金入市的重要通道。

  ETF方面,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周47只ETF共出现6.75亿份净申购,总份额增至1446.5亿份,主要ETF均出现净申购。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四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榜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1361万份,成交额达3000万元,该笔大宗交易的卖出方来自中信证券南京高楼门证券营业部,接盘方则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业界猜测很可能是中信证券自营盘买走了3000万的沪深300ETF。

  ETF历来是机构资金和大户捕捉市场机会的重要通道,上周股市2000点附近这些资金纷纷入市,显示出部分机构对市场的乐观态度。

  更激进的投资者选择借道杠杆基金抄底。据深交所网站信息显示,杠杆股基龙头银华锐进上周份额持续增长,到上周五,该基金份额达到84.2162亿份,单周增加4.4927亿份,增幅达5.64%。申万进取、信诚500B等主要杠杆基金也都出现净申购。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份额始终保持一比一,这意味着上周流入这对分级基金的份额总额达到了8.9854亿份,按照两只基金的单位净值计算,合计流入资金达6.55亿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泰尔夺冠
  • 娱乐刘青云桂纶镁金马封帝后 专题 视频集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单士兵: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郭世邦:证券公司为何穷途末路
  • 童大焕:不敢做房奴的人可能终生受穷
  • 赵伟:有趣的空间经济学
  • 扬韬:白菜价 两头苦
  • 陶冬:欧巨头谋妥协 日政客出狂招
  • 罗善强:投资成功的关键
  • 白益民:中日在北美争夺能源愈演愈烈
  • 端宏斌:中国企业为何无法令人尊敬
  • 王小广:三八定律解读2013年经济形势
  • 笔夫:畸形的白酒文化与投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