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年末基金排名战鼓擂动:三只产品决战股王

2012年11月2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陈晶泽

  少了王亚伟的A股市场,谁会成为今年公募业新的“股王”?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目前以17.5%的净值增长率暂时处于领先位置,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正以15.7%的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而新华行业轮换也正“虎视眈眈”。

  而上述这3只产品分别来自上海、深圳和北京的基金公司。如果未来1个月没有意外发生,那么今年A股最赚钱的偏股基金将从这3位“竞争者”中产生。

  根据上述3只基金的三季度业绩报告,由杜猛管理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截至三季度末其投资股票的仓位高达87.15%。杜猛将其中30%的仓位投入到电子行业,另有21%的资金配置到医药生物行业。对这两个行业,在第三季度杜猛都有所增仓。

  从重仓股表现来看,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大华股份康美药业国电南瑞长城汽车[微博]歌尔声学长盈精密安洁科技海康威视长信科技莱宝高科。这10只个股三季度末占该基金净值的比例高达47.23%。四季度以来,部分重仓股的调整,也对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的净值产生了一些不利影响,其净值增幅累计回落了近6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成立于2011年7月,今年三季度末,其规模达到历史峰值。杜猛从业经历10年,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是其自主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从今年业绩表现来看,前三个季度该基金净值都保持上升态势,二、三季度则是其净值增长最快的阶段。不过,自该基金成立以来,其总体盈利则只有3%。

  紧随其后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今年一季度曾经是净值增长最快的偏股基金。但在随后的半年时间内,其净值增速明显降低。虽然其表现位列“榜眼”之位,但主要业绩贡献还是依靠第一季度的“老本”。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三季度末股票仓位高达90%,其中占基金净值比重高达48.43%的仓位配置在制造行业。而与中报相比,其对制造业的配置比重仍有所降低。

  位于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前十大重仓股之列的股票市值占其净值比例为36.5%,这些重仓股分别为洪涛股份格力电器、康美药业、东阿阿胶上汽集团、海康威视、保利地产[微博]科大讯飞金地集团索菲亚。与中报相比,该基金重点加仓了洪涛股份,并减持了金螳螂

  资料显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目前由基金经理陈嘉平和余广共同管理。该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20日。而统计显示,该基金今年的业绩表现或是对之前亏损的弥补,其最新单位净值为1.004元。相较其他偏股产品业绩的大幅震荡,四季度以来该基金前十大流通股股价波动都不大,因此其净值增长在四季度市场低迷时期的回撤幅度也较低。

  相比较之下,业绩暂时排在第三的新华行业轮换基金则成立最早,该基金成立于“上证指数3000点以上”的阶段。目前其最新单位净值为1.095元,截至三季度末总的份额规模接近21.5亿份。目前,该基金由新华基金[微博]的“明星基金经理”崔健波及另外2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

  截至第三季度末,新华行业轮换仓位只有81%,配置最多的行业为制造业和金融保险业,基金资产的配置比例分别为20.55%和20%。统计显示,该基金在三季度大幅减仓了制造业,同时加仓了金融保险业。经过这番调仓,使得新华行业轮换的业绩表现能够在第三季度之后迅速赶上。

  从重仓股走势看,新华行业轮换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微博]三聚环保腾邦国际亚厦股份中国海诚皖通科技苏宁电器[微博]万科A民生银行贵州茅台。和二季度末相比,基金大幅加仓三聚环保和中国平安,同时大幅减持了瑞康医药棕榈园林新纶科技等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iPhone 5利润不敌4S:经销商每部少赚200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留学让草根变精英 你会为孩子出国卖房吗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