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A股震荡加剧 基金谨慎但不悲观

2012年11月14日 07:4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宋双

  继上周失守2100点之后,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最终以2047点收盘,下跌1.51%。基金认为,A股震荡加剧的主要原因在于利好未能形成支撑,以及对于中长期走势的担心,但保持着谨慎却不悲观的态度。

  整体维持震荡格局

  分析本周两个交易日A股震荡加剧的走势,申万菱信[微博]基金认为,周一沪深两市的走强主要源于周末利好消息的影响——有关部门已原则同意近期实施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证监会与科技部正在制定支持科技成果入股的政策性文件,很快将正式下发。利好消息虽然充斥着周一A股的表现,但是并没有形成持续支撑。

  申万菱信基金认为,本周二的表现反映了市场对A股中长期的担心,预计年内A股表现将较为平淡,无论是政策面还是经济基本面,均难看到股指有较大的推动力,但是也难以看到做空的推动力。因此,对A股短期表现持谨慎但不悲观的态度,整体将维持震荡格局,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做出上述判断的原因,主要是源于以下几方面的判断:首先,从流动性方面来看,央行近几个月通过逆回购而非降准来释放流动性,流动性虽然有所放松,但是仍紧于历史平均水平。临近年底,资金面临季节性紧张。来自流动性方面的利空因素可能是短期影响A股最大的主导力量。同时,短期之内IPO进程可能加速,或将成为A股上行通道上的一块大石。

  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尽管国内A股市场在2100点一线倍受考验,博时基金[微博]对后市依然乐观。EPFR数据显示,尽管海外资金流出发达股市,但仍持续流入中国等新兴股市,说明未来存在中外股市分化的可能。短期内,A股可能仍将维持动荡态势,未来A股驱动力仍在于基建主线,偏中下游的中间企业仍须谨慎对待。

  在震荡市中,申万菱信基金认为,在挖掘结构性机会的基础上可重点关注业绩具有持续增长力的行业,如汽车、家电、地产等下游行业,这些行业不仅需求回暖、估值低,而且防御性强,可以规避A股短期震荡带来的投资风险。同时,需要警惕那些业绩存在风险、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 体育NBA全明星票选名单出炉:热火5将 火箭4人
  • 娱乐央视王志安否认停职 曾为虐童者辩护
  • 财经油价下调窗口今日开启 明晨或下调
  • 科技京东证实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72.5亿美元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男童在广州地铁车厢当众大便(图)
  • 陈虎:官员财产公示明年能不能实行
  • 观宇:中国屌丝看透西方阴谋家骗局?
  • 叶檀: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三大重点
  • 陈思进:桑迪飓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 沈建光:十八大与中国经济周期
  • 西向东:社会发展要几条腿儿走路
  • 罗善强:怎样找寻股市中的金表
  • 赵伟:昆山汇报流露的区域发展偏向
  • 罗天昊:中国应该学越南
  • 洪平凡: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