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QDII今年来平均收益率达7% 大幅跑赢股基和债基

2012年11月09日 07:00  东方早报 

  51只QDII基金中,逾八成取得正收益

  早报记者 柯智华

  “出海”即遭遇巨额亏损的QDII基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今年有望为自己正名。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截至11月7日今年以来纳入统计的51只QDII基金中,其中有超过八成的QDII基金取得正收益,整体上看其平均收益率达到7.059%,远好于国内其他公募基金产品。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偏股型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449%、5.019%和3.394%。

  最高收益17.407%

  受益于新兴市场的上涨,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均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根据Wind资讯的最新统计数据,国投瑞银新兴市场今年以来取得了约17.407%的收益暂列第一,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则分别为上投摩根新兴市场和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其今年以来净值的涨幅分别为16.54%和16.537%。

  以新兴市场命名的QDII基金还有建信基金[微博]旗下的建信新兴市场优选,今年以来的收益则为11.3074%,在纳入统计范围的51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15位。

  相对而言,以大宗商品、油气等抗通胀资源为投资品种的QDII基金的收益则不尽如人意。比如银华基金和博时基金[微博]发行的抗通胀QDII基金、诺安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等发行的油气资源基金,以及信诚基金发行的全球商品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均处于浮动亏损状态。

  而从整体来看,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整体收益达到了7.059%,远好于同期的国内公募基金。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在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和偏股型基金中,目前债券基金收益最高,为5.019%。

  上述纳入统计范围的51只QDII基金中,取得正收益的QDII基金共有43只,占比为84.313%。而收益率达到以及超过10%的QDII基金则共计有20只。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发行成立的18只次新QDII基金中,共有14只QDII基金自成立日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数。

  继续看好新兴市场

  对于海外市场的进一步走向,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表示继续看好新兴市场——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有望在宽松货币政策效应刺激下逐步回暖,且在美国推出QE3(第三轮量化宽松)后,国际资本涌入新兴市场国家,或将助推其股票市场回升。

  而对于成熟市场,公募基金的态度则较为谨慎。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目前欧洲的焦点不在经济基本面,而在西班牙。什么时候西班牙申请救援,什么时候银行业联盟才有望真正进入实施阶段。

  “西班牙现在面临地方政府的选举, 只要收益率能维持在现在的水平,西班牙不会申请救助。11月25日将迎来西班牙自治区加泰罗尼亚选举,届时西班牙政局可能会发生变化。在选举之前,大概率西班牙是不会申请援助的。无论西班牙现在有没有谈判,现在有没有申请救助,欧洲市场近期起伏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至于美国,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表示,由于奥巴马连任,美国国内形势渐渐清晰。国内政策的风格短期内难以出现太大改变,美国持续转好的经济情况将得到延续,未来的美国股市仍有上升空间,而QDII基金可能会有所表现。而更加偏好于货币宽松的奥巴马的连任,也会让大宗商品,黄金以及石油能源等有所表现,后续走势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马光远:中国版国民收入倍增计划启动
  • 陈虎:如何诠释十八大倍增目标
  • 叶檀:GDP 人均收入2020年翻番意味什么
  • 时寒冰:人均收入翻倍能否改变中国国运
  • 张捷:巴塞尔枷锁与评级霸权制约中国
  • 李光斗:美国大选 罗姆尼有五大失误
  • 蔡成平:日本经济真的严重依赖中国吗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