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级指基A类魅力不减 4产品3个月涨幅逾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5: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在股市持续萎靡的情况下,低风险分级指基A类份额为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昨日,分级指基A类份额再度全面上扬,诺德300A、信诚300A等7只分级指基A类份额上涨超过0.5%。而8月以来,银华稳进、信诚500A、双禧A、信诚300A涨幅更是超过10%。分析人士称,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看跌期权价值与降息预期等助力A类份额上涨。

  A类份额涨势喜人

  昨日,A股市场仍然保持缩量震荡态势,沪深300指数微跌0.19%,两市成交额不足1000亿元。分级指基A类份额逆市走强,诺德300A、信诚300A、银华金利分别上涨1.03%、0.87%、0.86%,银华稳进、申万收益、信诚500A、泰达稳健的涨幅也超过0.5%。

  实际上,昨日分级指基A类份额的表现仅是近段时间的一个缩影,近期分级指基A类份额持续走强。Wind资讯显示,自8月以来,20只纳入统计的分级指基A类份额(不含银华金利)平均涨幅高达6.57%。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同期沪深300指数微跌1.08%。

  具体来看,银华稳进、信诚500A、双禧A、信诚300A涨幅均超10%,分别为13.65%、12.81%、10.37%、10.27%;广发100A、银华金瑞、同瑞A、诺安稳健等涨幅超过8%。

  8月30日发生折算的银华金利更是分级指基A类份额高涨幅的典范。在发生折算的8月份,该基金涨幅高达14.2%,在发生折算经历两天大跌之后,9月6日该基金再度回归升势,至今涨幅又达7.44%。

  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降息预期以及银华金利折算引发资金对这类品种的关注有关。据了解,分级指基A类份额年化约定收益率一般为一年定存基准利率+3.5%或3%,按今年年初利率算,为7%左右。

  新浪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杨宇表示,分级指基A类走强属于合理的定价回归过程。此前A类份额场内折价率较高,导致折价后实际的约定收益率在7.5%甚至8%以上,随着价格上涨,现在年化约定收益率降至目前7%左右,同时银华金利折算引发市场发掘到A类份额看跌期权价值。7%左右的约定收益率加看跌期权价值,目前价位处于合理位置。

  一位基金量化投资人士认为,A类份额上涨表明资金风险偏好的下降,股市好的时候,资金可能对A类份额的收益要求较高,股市不好A类份额则受青睐。尤其目前A类份额的持有者以机构资金为主,机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基本决定了A类份额的定价。同时,降息预期也利好分级指基A类份额的定价,降息将使得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率更具吸引力。

  不过,也有专业投资人士认为,相对此前折价后7.5%甚至更高的约定收益率,目前分级指基A类份额的吸引力已大为下降。且目前市场点位较低,看跌期权价值并不明显。未来若是股市出现反弹,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A类份额价格将会回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郑交所陷边缘化危机 莫言作品封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