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全球赎旧买新 老基自购期几无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2:0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近日,兴业全球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22日起将2010年至2011年自购的兴全合润分级、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和兴全沪深300指数基金份额全部转换为兴全轻资产和兴全绿色基金份额。

  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兴业全球基金并没有在这几只产品身上获得多少收益,此次急于将这几只产品清仓,而用赎回资金介入兴全轻资产和兴全绿色投资,莫非是更加看好这两只产品?

  老基自购期几无赚钱

  2012年10月13日,兴业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拟于2012年10月22日起的十五个交易日内,将所拥有的1300万份兴全合润分级产品和2872万份兴全趋势投资混合产品全部转换为兴全轻资产,另外将持有的6143万份的兴全沪深300指数全部转换为兴全绿色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兴全合润分级成立于2010年4月23日,首募33亿,兴业全球基金就在当时动用了固有的1300万资金认购了旗下该产品。按照兴全合润分级10月12日的累计净值0.83元计算,兴业全球在该产品上的损失达到200多万。

  而遭受损失的不仅仅只是兴全合润分级,其他产品上兴业全球亦没有得到多大的好处。

  据了解,在双汇“瘦肉精”事件之后,兴业全球推出了亿元的自购计划,其中就包括自购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和兴全沪深300指数基金。2011年3月28日,公司公告称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兴全趋势投资混合3000万;自购另一只产品兴全沪深300指数2000万。事实上,这已是公司第二次申购兴全沪深300了,第一次发生在2011年1月10日。

  按照公司当时的公告,公司在2011年3月30日起的五个交易日申购兴全趋势投资,按照当时的净值约1.04元计算,兴业全球申购到的份额约为2884万份。而今年10月12日的最新净值显示,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8133元。不过,在这段时间期间内,也就是2011年12月20日,该基金进行过一次分红,为每10份派发红利0.58元。如果把这份分红算做红利再投资,那么兴业全球在该只产品上也没有赚到甜头。

  兴业全球先后动用资金6000万自购的兴全沪深300也是损失惨重。公司在2011年1月10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完成的第一次申购,当时动用资金数额为4000万,按照交易五日的平均净值0.97元计算,当时申购的份额约为4123万份;第二次是在2011年3月28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完成,动用资金数额为2000万,按照交易五日的平均净值1元计算,申购的份额大概为2000万份。

  两次相加,兴业全球基金合计申购兴全沪深300指数的份额为6123万份。而截至10月12日,兴全沪深300指数的单位净值为0.7641元,据记者粗略计算,兴业全球基金在该产品上的损失超过一千万。

  公司:自购与市场判断无关

  目前A股市场仍然在下行通道中运行,股市一直徘徊在底部区域。兴业全球基金此时把这几只亏损的产品转换成今年刚成立的兴全轻资产和去年成立的兴全绿色投资,不得不让人猜测其对这两只产品有所看好。

  有业内人士就对记者表示,如果是公司有资金需求可以赎回基金,若是改投旗下其他产品,说明有看好产品后市或者其他意图。“这两只产品的盘子比较小,这也许是兴业全球要进行转换的一个原因。”

  半年报显示,兴全轻资产的规模为7.44亿,截至10月12日的单位净值为0.959元。而兴全绿色投资中期末的份额为14.79亿,截至10月12日的单位净值为0.877元。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连线了兴业全球基金,公司答复称,这是公司财务管理的需求,不包含对市场和公司旗下产品的看法。

  然而,市场急于想知道的,还是公司是否更加看好转换的这两只产品。

  对于公司转换基金产品的原因,兴业基金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公司各类产品都比较平均,没有更加看好谁、不看好谁的说法。整体上,公司对后市的看法还是比较积极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穷游族”一个月游欧洲10国(图)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金币样币上百万 到拍卖行买艺术品5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