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基金本周展开自救 积极增仓超跌周期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 03:24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安仲文

  记者获悉,部分基金在本周一开始增仓前期超跌的周期品种。基金经理认为前期杀跌严重的周期股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尽管成长股和消费品的长线投资机会更大,但超跌的周期股阶段性跑赢消费和成长股的概率比较大。

  深圳一位合资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国内经济可能在第三季度见底,时间点大概在今年8月份,因此目前可以积极关注一些盈利有望逐步改善的周期品种,尤其是那些产能利用率较好的标的。

  上述人士坦言,未来较长一段时间股市仍缺乏大的机会,但指数继续下跌空间很小,从长线角度看除了配置消费成长类品种外,目前也可以积极参与超跌严重的周期股品种。“我们在本周一开始加仓周期股,我们主要认为周期股短期可能存在一波强势反弹机会。”这位基金经理指出,虽然目前周期股业绩表现不佳,但考虑到短周期可能在三季度见底,而部分成长和消费前期积聚较大涨幅,因此从短线角度看,超跌的周期股阶段性跑赢成长和消费股将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的上述增仓周期并长线看好成长的策略凸显出经济转型初期市场的不确定性,这也直接迫使基金经理必须做好两手准备,以防在行情启动之际跑输市场。市场人士同时认为,基金经理本周开始积极增仓超跌的周期股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也包含自救的意味,由于上半年周期股业绩表现严重低于机构投资者预期,周期股普遍出现较大的跌幅,对于二季度依然拒绝减持退出的基金经理而言,第三季度或许正是低位博取反弹的时机。

  与此相关的是,华商基金(微博)相关人士近期也指出,当前消费、投资、进出口三驾马车基本平稳,经济增长可能会在三季度企稳,四季度回升。目前企业产能利用率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表明下游行业库存消化明显。月初至今周期性行业出现了普遍的净增持,遍及地产、企业、家电、采掘、有色等行业,而消费性行业则维持净减持。

  “紧密跟踪中游行业绝对盈利情况以及环比改善情况,把握重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鹏华普天收益基金经理张卓也同样更倾向于周期品的投资。张卓认为,目前制造业盈利恶化,ROA已经低于贷款基准利率,通缩的风险在加大,宏观政策上有了要继续出手的必要性,下半年要紧密跟踪中游行业绝对盈利情况以及环比改善情况,把握重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

  不过一些基金公司人士对于周期股短期取胜的观点也并不认同。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对此指出,虽然资金面对实体的支持至少比去年下半年有所加强,但货币信贷仍难以推动经济增长。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浮现,这限制了政策的施展空间。产业资本对当前经济、市场的悲观预期并未显著改变,社会资金供需的弱平衡也将持续。魏凤春强调,近期股市仍无趋势性机会,短期内周期股弱于非周期股的情况或将持续,大盘股仍暂时优于小盘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