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基金继续加仓 股基平均仓位超8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3:39  证券时报网

  刘明

  在一季度加仓0.52个百分点后,偏股基金二季度继续加仓0.9个百分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二季报的统计,二季度末,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的510只可比的偏股基金整体仓位达79.71%,环比一季度末上升0.9个百分点。

  41家公司仓位整体上升

  具体到各细分类别,二季度末,封闭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4.39%,环比上升0.21个百分点,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高达84.56%,环比上升1.03个百分点,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54%,环比上升0.76个百分点。

  相比一季度末,多数基金公司整体仓位出现上升。据天相投顾统计,在可比的66家基金公司中,有41家公司仓位上升,占比为62.12%。其中申万菱信(微博)基金整体仓位由一季度末的70.75%大幅升至二季度末的84.68%,加仓13.93个百分点,成为加仓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基金(微博)和万家基金紧随其后,仓位分别从一季末的80%和79.79%上升到二季度末的90.42%和90.15%,环比分别上升10.42个和10.36个百分点。中海基金仓位也上升9.5个百分点至82.07%。海富通基金、益民基金、泰达宏利基金、银河基金(微博)、方正富邦基金(微博)、新华基金(微博)仓位也都提升6个百分点以上。大公司中,华夏基金(微博)与南方基金加仓2个百分点以上。

  6公司整体仓位不足七成

  不过,虽然多数基金公司二季度采取了加仓的策略,也有部分基金较为谨慎,仓位显著下降。其中平安大华基金(微博)减仓幅度最大,该公司旗下偏股基金整体仓位从一季度末的84.02%降至二季度末的68.43%,下降15.59个百分点;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微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微博)也减仓较多,股票仓位分别下降8.91个、7.29个、6.19个百分点。大基金公司中,华安基金(微博)与广发基金(微博)减仓最为显著,这两家基金公司二季度仓位分别下降3.95个、3.41个百分点。

  从绝对仓位高低看,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末,浦银安盛以90.42%的仓位排名第一,万家基金以90.15%的仓位紧随其后,包括光大保德信基金、新华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等8家公司整体仓位在85%到90%之间,这些公司整体仓位较高,显然对后市较为乐观。同时,方正富邦基金、东方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兴业全球基金等6家公司整体仓位不足七成,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显示这些公司对后市较为悲观。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