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二季度盈利逾6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2: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虽然二季度A股市场剧烈震荡,沪深300指数二季度仅微涨0.27%,但基金二季度整体盈利水平却较一季度大幅提高。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二季报数据的统计,二季度包含QDII在内的基金业整体盈利618.8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成为盈利大户。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二季度股票型基金整体盈利337.22亿元,混合型基金整体盈利183.42亿元,二者合计达到520.64亿元,占二季度基金整体盈利的85.5%。此外,债券型基金二季度盈利84.79亿元,货币型基金二季度盈利44.64亿元,保本型基金二季度盈利9.64亿元,而QDII基金则成为二季度唯一亏损的基金类型,二季度合计亏损40.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二季度沪深300指数微涨0.27%,远小于一季度的4.65%,但基金二季度的整体利润却要大幅高于一季度。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整体利润为380.51亿元,二季度升至618.88亿元,升幅达到六成。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一季度合计盈利为258.431亿元,而二季度二者合计达到520.64亿元,利润翻了一番。

  此外,债券型基金二季度利润也较一季度翻了一倍有余。不过,受到二季度欧债风暴再度袭来的影响,QDII基金一、二季度的表现则大相径庭,一季度尚能盈利50.71亿元,但二季度却转而亏损达40.83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尽管A股指数二季度出现剧烈震荡,但由于基金重仓的地产、大消费板块却走出独立行情,同时基金较大幅度减持了二季度跌幅较深的金融、机械等行业,所以基金二季度的盈利水平反而较一季度有所提升。

  天相投顾数据还显示,分基金公司来看,纳入统计的基金公司中,除2家基金公司二季度旗下基金整体亏损外,其余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度均取得正收益。其中,广发基金(微博)、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微博)、易方达基金(微博)和华夏基金(微博)占据二季度利润排行榜前五名,分别盈利达43.25亿元、42.74亿元、36.98亿元、36.32亿元、26.51亿元。不过,尽管二季度基金整体盈利水平较一季度大幅攀升,但具体到基金公司而言却是冷热不均,在部分基金公司二季度盈利较一季度以倍数增长的同时,也有一些基金公司二季度盈利却相较于一季度大幅下滑。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