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ETF基金陷入捉对厮杀 华夏易方达大战正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7: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基金主笔)

  至少从目前来看,ETF“捉对厮杀”状况还在延续。昨日,针对其沪深300ETF上市“满月”之际,华泰柏瑞专门举行发布会,对其首月运作情况予以总结,而从对比数据来看,大有隔空叫板之意。由此来看,两只跨市场ETF的交锋并未因为发行结束而终止。无独有偶,两只正在发行的跨境ETF基金,也陷入了“捉对厮杀”局面,两厢叫阵大战正酣。

  华泰柏瑞叫板嘉实

  “上市首月,产品运行十分平稳,交易活跃。”昨日,针对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满月”,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张娅表示。资料显示,作为首批跨市场ETF基金,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同时获批,而前者于今年5月28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迄今已经运作超过一个月。从成交金额来看,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首月,每天平均成交金额为6.77亿元,这要比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同期都要高,成为目前日成交金额最高的ETF基金产品。而从换手率来看,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同样表现不错,上市首月日均换手率达1.66%,而在其上市前两周,这一数据甚至达到10%以上,这样的表现在ETF基金中比较抢眼。此外,从跟踪误差、折溢价率、套利便捷等方面,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也有不错表现。

  当然,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两只跨市场ETF正在隔空叫板。其实,从两只跨市场ETF获批开始,双方“大战”就一直在持续进行,这种交锋在发行阶段更是达到“白热化”。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同样类型的产品,针对的也是同样一群客户,而对客户的争夺,关乎到基金首募规模的大小。

  华夏易方达大战正酣

  如果说两只跨市场ETF大战是个序幕,那两只跨境ETF则是这场大战的延续。

  从昨日开始,华夏恒生ETF联接基金开始发行,华夏基金(微博)推出的“杀手锏”是:美元购买免认购费。华夏基金产品总监褚晓菲指出,此次华夏恒生ETF联接基金的一大创新就是增加了美元购买方式,为拥有美元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理财渠道。而之前,对于华夏恒生ETF基金的发行,华夏基金一改往日低调风格,宣传力度前所未见。

  而易方达也不逊色,易方达恒生ETF联接基金也从昨天开售,其主打的是“港股直通车”招牌,目前内地投资者缺乏直接投资中国香港市场的便捷途径,目前投资H股最方便的途径是利用有“小港股直通车”之称的易方达香港H股ETF,这只跨境ETF可在上交所市场购买,直接投资香港市场,借助ETF低成本分享H股收益,同时指数化投资还可分散个股风险。从这些就能看出,华夏易方达对阵硝烟有多浓。

  此外,银华基金旗下跟踪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ETF基金日前获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正式发行。那也就意味着,这只跟踪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ETF基金,不久也将加入这场大涨之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纽约时报:中国严打进口艺术品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