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华接连提示杠杆股基风险 华夏新指基逆市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1: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股市连续下跌,2132岌岌可危,银华基金(微博)连发风险提示公告!

  继7月10日银华基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后,昨日(7月17日)银华基金再次发公告称,旗下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银华鑫利,因净值下跌可能触发不定期折算而导致净值波动,提醒投资人注意风险。

  然而,业内另一家基金巨头——华夏基金(微博)却反其道而行之,上周集中申报五只行业ETF发起式基金,在弱市中可谓大手笔。

  杠杆股基净值持续下跌

  昨日银华基金公告称,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12年7月16日,银华鑫利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提醒投资者及时关注银华鑫利份额近期的净值波动情况,并注意可能出现的不定期份额折算带来的风险。这已是银华基金在上周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后,连续第二次发布风险提示。

  银华基金表示,由于银华金利、银华鑫利在份额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在折算后,两只子基金的折溢价率可能发生较大变化,从而体现为两只子基金价格的变化。

  Wind数据显示,银华鑫利近一季净值增长率为-23%,目前单位净值0.373元,溢价率为33.24%,在所有分级基金中较高。当银华鑫利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达到0.25元后,该基金银华90份额、银华金利份额及银华鑫利份额将进行份额折算。

  而在近期市场的频频走低中,杠杆股基的市场表现受到较大冲击,截至上周末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申万菱信(微博)中小板B折价率均已接近10%,在本周一的市场大跌中,信诚中证500B、银华鑫利、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分别下跌6.39%、5.92%、5.87%,申万菱信中小板B、久兆积极等5只跌幅超过4%。

  “如果股指持续呈现疲态,杠杆股基高风险份额的折价水平可能继续被加剧。”北京某基金研究人士昨日受访时表示。

  但同时,仍然有不少基金分析人士看多杠杆股基高风险份额的投资机会,上述研究人士也指出,目前可以判断A股市场整体下跌空间有限,有投资需求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批建仓杠杆指基来布局未来的反弹行情。

  华夏大胆“入市”

  作为基金行业龙头的华夏基金,在目前点位的抄底意愿表现得淋漓尽致。近期证监会披露的关于新基金审核进度公示表显示,上周华夏基金一口气上报了五只发起式ETF,显示出看好相关行业指数的未来走势。

  7月12日,华夏基金上报了上证主要消费ETF、上证原材料ETF、上证能源ETF、上证金融地产ETF、上证医药卫生ETF等5只发起式基金。

  这五只基金的形式均是目前最热门的发起式基金,分别跟踪上证主要消费指数、上证原材料指数、上证能源指数、上证金融地产指数和上证医药卫生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发起式基金首募期间,需要基金管理公司至少1000万元的自购额度,若这五只基金获批,华夏基金将投入5000余万元自有资金进行自购。

  据北京某基金研究人士分析,华夏基金旗下指基在发行择时上比较有经验,也使得华夏基金此举被市场人士认为是“抄底”行为,对市场看多力量是一种鼓励。

  华夏基金五只发起式基金涵盖的行业全面,似乎有大小通吃的意味。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受访时表示,目前看多非银行金融领域、电力板块和消费型内需行业等,这与华夏基金的布局路线颇为一致。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