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险资大手笔加仓基金 国寿90亿资金入市

  □险资6月投资基金占比从此前的5%至6%,陡升为7%至8%,显示险资对后市态度转为积极

  □按照相关比例测算,险资一个月加仓基金的金额约在800亿

  ⊙记者 卢晓平 颜剑 ○编辑 枫林

  记者独家获悉,险资6月投资基金占比从此前的5%至6%,陡升为7%至8%。与此同时,国寿近期已动用新增约90亿资金开始下单购入多只股票型基金。仅11日,该公司买入嘉实、建信、鹏华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规模在10亿余元。此前国寿已在2200点平台附近有所加仓,2300点附近亦进行过加仓。记者还获悉,也有其他保险资管比如平安、人保等,仍按兵不动。

  据保监会数据,截至今年前5月,保险投资金额约近4万亿。按照相关比例测算,险资一个月加仓基金的金额约在800亿。

  但大盘对于险资的热情并没给予相应的回报。6月大盘跳空开盘,一路下行,上证综指收报2225点,月跌幅120点。“浮亏是难免的。险资数量大,不可能等到右侧交易,只能在下跌过程中吸筹。”一位业界人士解释说。

  浮亏并没有减弱险资的投资热情。一位接近国寿资管的相关人士表示,在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情况下,市场逐步接近底部。国寿今年总体采用波段性操作,此前逢高获利的资金开始重新布局。此外,国寿还将在符合政策导向的领域选择有估值支撑的标的物,增加股票投资。

  调查显示,保险资金认为目前已是择机出手投资符合稳增长、调结构相关领域的时机。“不要幻想买在最低部,卖在最高位,合理的估值水平和明确的政策取向,是我们买卖的最基本判断标准。”一位保险资管人士态度明确。

  保险资金6月大手笔加仓基金,打破了去年底以来占比不变的情形,显示险资对后市态度转为积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