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发起式基金募集申请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00:59  中国证券报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审核进度公示表,天弘基金和国金通用基金上周各上报一只发起式基金的募集申请,成为首批上报的发起式基金。其中,天弘上报的是一只债券型发起式基金,国金通用上报的是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

  业内人士透露,天弘基金上报的发起式基金是一只二级债基,产品设计类似天弘永利基金。在该发起式基金的认购金额中,1000万元完全来自基金公司固有资金,发行期间可能有公司高管参与认购。

  证监会6月20日公布《关于修改<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六条及第十二条的决定》,为发起式基金的推出预留空间。根据规定,基金公司申请募集发起式基金时,使用发起资金认购新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且认购份额的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发起资金的来源包括基金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管人员或具有基金经理资格的人员。发起式基金开闸后,天弘基金很快就提交了募集申请,成为首只上报的发起式基金。

  公示表显示,上周共6只基金申请募集,其中两只为短期理财债基,分别是交银施罗德的理财21天基金和万家14天基金。目前约15只短期理财债基的募集申请正在排队等待审批。

  此外,大成中证500沪市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上周获批。华夏和易方达的港股ETF产品获批时间为6月14日。(曹淑彦)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