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点评:万家创业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17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刘畅

  基金简介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将于2012年7月2日至7月27日发行。该基金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以“95%×中证创业成长指数收益率+5%×银行同业存款利率”为业绩比较基准,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控制手段,力争控制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平均跟踪偏离度不超过0.3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4%,实现对中证创业成长指数的有效跟踪。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包括基础份额(简称“万家创业成长份额”)、稳健收益类份额(简称“万家创业成长A份额”)和积极收益类份额(简称“万家创业成长B份额”)。其中,万家创业成长A份额和万家创业成长B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1∶1的比例不变。该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符合基金上市交易条件下,万家创业成长A份额和万家创业成长B份额将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2年8月23日成立于上海,公司股东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上海久事公司、深圳市中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49%、20%、20%和11%。截至2012年5月末,公司旗下共有10只基金产品,包括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及货币型等基本类型。公司在投资组合管理、定量分析以及风险控制方面追求高专业水准,是国内一家独具特色及发展潜力的基金管理公司。2010年6月,旗下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荣获《上海证券报》2009年度“金基金·一年期分红基金奖”,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荣获《上海证券报》2009年度“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2009~2011年,旗下万家货币市场基金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证券报(微博)》“年度开放式货币市场金牛基金奖”。

  风险收益

  万家创业成长跟踪复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走势。中证创业成长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并发布,其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市场中选取100只股票作为样本编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数,以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创业和成长特征较为显著的中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该指数的行业分布于先进制造、消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长期成长空间巨大、周期性弱、代表经济新驱动力的板块和行业,指数能够比较好的分享市场行业轮动收益。

  该基金为跟踪指数的股票型基金,具有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从该基金所分离的两类基金份额来看,万家创业成长A份额具有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其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加上3.5%,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以当年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执行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准;万家创业成长B份额具有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初始净值杠杆为2倍。

  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吴涛先生,硕士。曾任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营业部副总经理、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营业部总经理、南方总部副总经理等职,2002年起任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察稽核部总监,负责公司投资风险管理、监察稽核等工作。现任量化投资部总监、万家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万家中证红利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吴涛先生拥有较长期的证券从业经历,在指数化投资方面的经验相当丰富,对该基金未来有效跟踪标的指数形成较大的支持。

  投资建议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具有三类风险收益不同的份额,能够较好地满足不同风险收益偏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由于中证创业成长指数的成长性普遍较高,其盈利能力在各主流指数也居于较好水平,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但是,中小市值公司的高成长性通常伴随着高估值风险,投资者应予以注意。总体而言,该基金均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积极型投资者适当关注。

积极关注 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 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 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 风险较高,回避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