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十大牛股 19只基金踩中3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2:19  证券时报网
陈春雨/制表 张常春/制图 陈春雨/制表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陈春雨

  2012上半年即将收官,沪指1月1日从2212点起步,截至昨日又止步2216点。据Wind统计显示,尽管大盘回到年初起点,仍有1397只个股在上半年取得正收益,其中19只基金从去年年底起捕捉到十大牛股中的3只。

  今年年初,在政策放松的预期下大盘曾一度反弹超过300点,为上半年个股取得正收益打下基础。截至昨日,海润光伏、国海证券浙江东日三大牛股涨幅分别为192.93%、178.29%和165.93%。

  据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显示,连续两个季度选中前三甲的只有一只基金。融通行业景气自去年三季度起,就提前布局国海证券,当时持有149.99万股,年末时减持至90万股,今年一季度仍持有90万股,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此外,融通基金旗下一只基金专户战略1号资产管理计划也在今年一季度入主国海证券,持股135万股。

  除上述3只牛股外,维维股份东宝生物、永生投资、零七股份、ST昌九、包钢稀土、中华岩土也进入了前十大牛股,而基金抓住了其中两只:维维股份和包钢稀土。

  金鹰成分股优选基金从去年年底起持有维维股份500万股,一季度时保持不变。而从个股上看,包钢稀土是基金的乐土,去年年底有81只基金持有,一季报披露有40只基金持有,连续两个季度坚守的基金共有17只,剔除指数型基金后有8只。其中国投瑞银创新动力、东吴价值成长在一季度都进行了加仓,持股数都在200万股以上,而长盛、泰信、天治、东吴、民生加银等公司旗下基金也成功布局了这只牛股。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上半年共有12只个股涨幅翻倍,ST宝龙酒鬼酒紧随前十大牛股之后,涨幅分别为110.45%和107.52%。上半年基金持有ST个股明显减少,12只翻倍股中两只ST股都没有基金身影,而长盛基金(微博)旗下3只产品和国投瑞银旗下两只基金都精准捕捉到酒鬼酒这只牛股,与其他5只基金一起,从去年年底潜伏至一季度。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