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双管齐下:公募管制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2:32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20日,证监会宣布数条涉及机构的新政。

  包括发布《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拟修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并就《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同时,还就《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上述政令发布实际上体现出监管层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增加QFII投资额度、放松公募基金业管制,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用意。

  良苦用心背后,投资者机构化不言而喻。

  值得注意的是,据证监会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获得QFII资格的海外养老金和主权基金正申请追加投资额度,假以时日,投资者结构和投资金额的量变,或许带来中国资本市场质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