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利B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7: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菁菁

  14日上证指数下跌0.99%,场内交易型基金逾六成收跌,而近期表现抢眼的杠杆债基全线下挫,6只跌幅超3%。其中,近期遭热炒的海富通稳进增利B被机构专用席位本周连续第三次抛售,放量暴跌9.49%,创该基金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成交额再创新高,达1131万元。

  机构席位现卖出龙虎榜

  6月14日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增利B买入、卖出分别排在前5的席位中,9个来自券商营业部,1个为机构专用。这是本周机构专用席位第三次上榜。具体来看,增利B卖出金额前5个席位共计卖出金额达599.57万元,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量居首,达295.39万元。国泰君安证券(微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量次之,共卖出153.11万元。此外,昨日买入最多的席位是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47.39万元。

  据统计,本周前两次公开信息披露中,机构专用席位均列增利B卖出量前5位。其中,6月11日列卖三席位,卖出48.66万元;6月13日仍列卖三席位,卖出35.09万元。加上昨日卖出的295.39万元,本周以来机构席位累计卖出379.15万元。6月13日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增利B前五大买入席位均来自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187.97万元,其中,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59.4万元居于首位。而卖出席位方面,则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该机构席位借势卖出金额35.09万元,而卖出最多的席位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98.43万元。

  而在6月8日的交易所公开数据中,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也曾现身龙虎榜买一席位,买入金额33.32万,同时该席位还有3万元的金额于当日卖出。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宋楠表示,增利B近期价格涨幅巨大,成交量也相应增加,积累了相当规模的获利盘,然而资金短期大量获利之后必然会选择退出,从而导致该基金二级市场价格的大幅下跌。

  母基金净值涨幅被透支

  海通证券表示,自2012年6月6日以来的六个交易日中,海富通稳进增利B在单位净值仅上涨3.76%的前提下,二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32.18%,折溢价率从-0.66%迅速扩大至24.29%,远远超过同类型产品-1.25%的平均折溢价率,即使与开放式分级股基高杠杆品种相比也可位居前列(申万进取:65.56%,银华鑫利:25.57%,银华锐进:22.94%)。

  对于增利B二级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的走势,宋楠认为,债券市场牛市趋势不变,但短期内反弹之后受制于估值和资金面等影响,债市可能再次进入震荡盘整期,受此影响对债券基金净值涨幅不宜过分乐观,且增利B近期价格涨幅已经透支了母基金的净值涨幅。海通证券也表示,短期内海富通稳进增利B的折溢价率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不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价位继续追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