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宏利基金:降息政策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8:0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12月22日以来央行三年半时间内第一次下调基准利率。但央行降息消息未能给6月8日的A股市场带来反弹行情,当天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报2281点,跌幅为0.51%,全天成交637.56亿元;深证成份指数收盘报9707点,跌幅为0.5%,全天成交578.4亿元。

  泰达宏利认为,本次下调基准利率政策时点上早于市场预期,名义上是对称降息,但由于存贷款浮动区间上下限调整的不同,实质上是一次“非对称”的降息,这同时也意味着存款利率市场化正式启动。

  对于此次下调利率的原因,泰达宏利认为有三点,一是近期通胀率将加速下行,成品油价下调叠加食品价格下行的周期仍在,6月CPI同比涨幅可能跌破2.5%;二是经济增长未见起色;三是银行信贷放量受阻,迟迟没有跟上放松的步伐。

  泰达宏利表示,降息对于市场的影响属正面,但更多的是预期层面。降息标志着货币政策真正转向宽松,价格工具的启动会让市场期盼再次降息。降息也证实了高层进一步放松政策的想法,让市场憧憬会有更多的刺激政策出台,经济见底的呼声开始有所恢复。

  但是泰达宏利认为此次降息对经济的影响比较微弱,一是银行的息差实际收窄,并不一定会刺激银行放贷;二是与孱弱的盈利相比,贷款利率降幅不够,信贷需求不会出现明显恢复;三是实际存款利率并未下行,市场利率下行的空间没有明显放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