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降息提振市场信心 看好资源品板块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央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受访基金表示,降息显示管理层对于“保增长”的决心,提振了市场信心,短期来说对A股市场是较大利好,其中资源品等板块将直接受益。

  沪上某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表示,外围环境恶化,经济下滑加速,为降息打开空间。“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意在鼓励流动性的适当释放,减少企业融资成本,提振经济活力,进一步刺激消费,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

  “降息在预期之内,显示管理层对‘保增长’的决心,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有明显作用。”北京某基金经理表示,“从中长期看,此番降息无法一劳永逸,市场能否得到趋势性支撑还需判断后续经济数据的表现。”

  谈及具体行业,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短期内降息对市场整体会有一定抬升,“最为直观的是稀土等弹性较大的板块将会明显受益”。深圳某家大型私募基金也表示,流动性的释放,使得资源品、券商等高杠杆板块成为降息最直接的受益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