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股基金五月跑赢大盘 震荡市方显专业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0:0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基金主笔)

  尽管股市持续调整,但偏股基金上涨势头并未改变。日前,随着偏股基金5月份业绩的出炉,其整体飘红的不俗表现,也显现了基金专业投资的水平。而从今年来看,偏股基金也是一路高歌,平均累计涨幅已经超过7%。对于后市,基金认为下半年机会更多,结构性行情或此起彼伏。

  基金收官“红五月”

  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5月31日,428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剔除成立时间不足一年的次新基金)5月份以来整体上涨,同期平均累计涨幅达到2.09%。

  以具体基金产品来看,就在上述所有基金中,除了海富通领先成长、景顺长城资源垄断两只基金平盘外,有387只基金5月份业绩飘红,占比高达90.4%。也就是说,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有超过九成的偏股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广发聚瑞、国富成长动力、广发核心优选、民生加银稳健成长、天弘周期策略、上投摩根中小盘等基金涨幅居前,同期累计涨幅均在7%以上。此外,农银策略价值、景顺长城能源基建、申万菱信(微博)竞争优势、易方达医疗行业、嘉实增长等基金涨幅相对排名也比较靠前。而不少潜伏于新兴产业的主题性基金表现出色,其中上投摩根旗下专注新兴产业投资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业绩居前,5月份涨幅达8.16%,位列同类460只晨星股票型基金第3名。

  今年业绩持续上涨

  上述统计数据表明,就在今年前五个月,上述428只基金今年以来大幅飘红,同期累计涨幅达到7.13%。受益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上述偏股基金业绩不但扭亏为盈,而且大幅跑赢QDII基金同期表现。至少从涨幅来看,上述偏股基金多少让投资者感到欣慰。

  而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部分基金今年涨幅较大。其中,中欧中小盘基金以20.44%的涨幅排名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涨幅超过20%的基金产品。同时,富国天瑞、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泰信蓝筹、交银主题精选等基金涨幅排名紧随其后,同期累计涨幅都在18%以上。此外,广发聚瑞、广发大盘成长、中欧新动力、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东吴行业轮动等基金涨幅排名也相对靠前。

  后市青睐新兴产业

  “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由于规模较小,在投资操作上相对更为灵活,这是管理上的相对优势。同时,投资的重点是新兴产业,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方向,并且行业的成长性更为突出,从投资标的上更是具备一定的优势。”对于后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厉建超明确指出。同时,银华中小盘精选基金经理廖平也表示,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出台以及与之有关的产业政策细则的颁布,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将持续深入,将有更多的中小市值公司获得高成长的机会。同时,他指出,考虑到当前创业板股票里个股质量参差不齐,挑选出具有低估值高成长的优秀公司,成为投资中小盘的关键。

  而安信策略精选基金经理陈振宇则表达了不同观点,认为后市关注的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低估值的绩优蓝筹股,以金融、部分食品饮料为主,加上早周期的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二、积极关注对冲投资下降的政策受益行业,如铁路、水利、节能环保、医疗、教育等相关行业;三、成长于主题方面,比如说受益于生产成本下降,但是需求稳定增长的行业,品牌服装等,还有金融创新等主题,可以继续关注券商和保险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