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各类型基金普涨 成长风格基金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4:39  新浪财经微博

  海通证券 王广国

  A股回升,成长风格凸显。上周A股市场在对政策的良好预期下止跌回升。截至6月1日,上证指数收于2373.44点,全周上涨1.71% ,深证成指收于10145.80点,全周上涨2.64% 。市场成长风格显现,中小盘成长股领涨,中证 500 指数上涨 3.00% ,创业板综指上涨4.33% ,中小板综指上涨3.72%,而中证 100 指数上涨了2.01% 。从行业表现来看,证监会行业分类中所有一级行业和制造业下属二级行业全部上涨。上涨最多的板块是木材(5.37%)、电子(4.29%)、房地产(3.85%)、食品饮料(3.77%)和建筑建材(3.72%),表现相对较弱的板块是采掘业(1.29%)、交通运输(1.61%)、公用事业(1.98%)、信息技术(2.06%)和造纸(2.09%)。

  成长风格基金业绩突出。上周股票混合型基金整体上涨。其中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2.36%,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2.84%,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2.44%,基金业绩分化不大。由于市场成长风格明显,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超过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中成长风格的基金业绩相对较好,股票型基金中领涨的多数是重仓了建筑建材个股的成长风格基金,混合型基金中领涨的多数是重仓了房地产个股的基金。

  债市继续上涨,偏债业绩好于纯债。上周债市在宽松的资金面下整体上行。截至6月1日,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33.30,全周上涨了0.08%。上证企债指数报收于154.02,全周上涨了0.28%。中信标普转债指数全周上涨了0.63%。股票市场整体上涨对偏债型基金业绩促进较多,偏债型基金业绩整体好于纯债型基金。上周所有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51%,其中开放式偏债债券型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65%,开放式纯债债券型开放式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上涨0.37%。

  中概港股助推QDII上涨。上周受欧洲债务危机恶化以及美国房地产、就业数据不佳的影响,美国股市再受重创。截至6月1日道琼斯指数收报12118.57,全周下跌了2.70%。恒生指数收报18558.34,全周下跌了0.83%。由于A股整体上扬,港股市场的中国概念股逆势上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全周上涨了0.86%。QDII基金中重仓中国概念股的基金较多,受此带动,QDII基金截至5月31日一周净值平均上涨了0.19%。本期排名靠前的QDII基金主要是布局香港中国概念股的基金。

  债券分级业绩分化。封闭式基金方面,二级市场上传统封闭式基金(包括建信优势动力和大成优选)上周平均上涨1.81%,与开放股基相比较弱,整体折价率为11.85%,较前周有所放大。其中基金银丰折价率最高,其折价率达到了19.18%。股票型分级基金多数上涨,激进份额整体表现好于稳健份额,激进份额中仅国泰估值进取(-0.32%)一只下跌,信诚500B上涨最多(6.09%);稳健份额多数上涨,工银睿智A(2.01%)领涨。债券型分级基金涨跌约各半,激进份额业绩分化,国泰信用互利B领涨(4.84%),金鹰持久回报B下跌最多(-4.87%);稳健份额业绩较稳定,仅国泰信用互利A(3.64%)上涨较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