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基金业协会将成立 会费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08:19  新华网

  组织架构或与证券业协会相同 年费按照会员上年营收的千分之二征收 但不低于两万元

  自2010年底传出筹备消息后,成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终于有了定数。据相关人士透露,协会将于6月5日到6日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及基金评价机构。

  组织架构 与证券业协会一样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基金行业规模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从而出现发行提速、同业竞争、基金公司股东方过于强势难治理等一系列问题,亟须一个专门的行业自律组织来维护秩序,保障基金公司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随着基金第三方支付机构、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以及基金第三方评价机构等新机构的不断出现,行业也急需一个组织来进行规范管理。如此背景之下,基金业协会被监管层提上了议程。

  据了解,作为基金行业独立的自律性组织,在组织架构上,基金业协会与证券业协会如出一辙。协会设会长1人、专职副会长若干人,均由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选举产生。

  人员任职方面,据一位基金业内人士透露,协会现任筹备组组长、原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孙杰或将出任会长,而华夏基金(微博)现任副董事长、前任总经理范勇宏或出任专职副会长一职。

  未来,还将抽调部分原证券业协会管理基金公司会员的人员任职。

  会费10万 年费将不低于两万

  早在去年就下发到基金公司的《基金法修改草案》包括《会员自律公约》、《会员管理办法》等。其中,对基金业协会向会员征收会费的标准、第一届理事和监事的产生办法等也做出了规定。

  目前,接受协会自律管理的有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及基金评价机构等。上述机构向协会派出代表,并被分为普通会员、联系会员、特别会员三种。

  其中,加入协会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机构为普通会员,基金销售机构、基金评价机构及其他基金服务机构为联系会员,而证券期货交易所、登记介绍机构、指数公司、地方基金业协会及其他资产管理相关机构为特别会员。

  费用方面,基金公司的入会费将为10万元,年费将按照基金公司上年营收的千分之二来征收,但最低不能低于两万元,最高不得超过60万元。(法制晚报 记者 王磊 高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