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禄基金6月策略: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1:24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本月市场环境出现恶化,一是希腊危机和外围经济形势恶化致使海外市场出现下行调整,二是中国经济下滑速度进一步加快,内忧外患共振下,大盘放量下跌。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希腊局势恶化大大增加了全球经济以及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加上中国经济基本面延续恶化趋势,令市场信心受挫,大盘也因此陷入弱势震荡之中。不过,经济形势恶化会倒逼宏观调控政策作出更大调整,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明确“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意味着管理层将通过各种政策措施来对冲经济下行,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或可能推出。在经济未见底的情况下,政策底渐渐明朗,这将有助于缓和市场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并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政策红利将成为市场的“稳定器”,大盘或将因此震荡上行。基于以上分析,建议基金投资者保持稳健偏积极的投资策略,保持中等偏上偏股型基金仓位,关注灵活、稳健、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一、5月市场总结

  本月上证指数收于2372点,较上月2396点下跌24点,跌幅1.01%,收盘指数落于月均线2381下方9点处,上证日均成交额880.04亿,较上月的863.99亿增加1.86%,月形态为放量下跌(深证成指收于10141点,较上月10180点下跌39点,跌幅0.38%,中小板指数收于4704点,较上月4595点上涨109点,涨幅2.37%)。本月上证波动区间为2453-2309,幅度为144点,较上月波动幅度(164点)降低12.20%,震级为3级,与上月持平。

  本月多数板块上涨,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公用事业、家用电器、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涨幅均超过4%,其中,建筑建材涨幅最大,涨幅达7.08%;仅有商业贸易和综合板块小幅收跌。本月沪深A股上涨和下跌家数比为1.2:1,其中有15.54%的个股涨幅超过10%,有3.21%的个股跌幅超过10%。个股算术平均11.95元,较上月下跌1.96%,弱于上证指数的表现。本月A股流通市值为18.15万亿,较上月上涨0.13%。本月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股。

  5月2日至5月30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1.79%,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49%。期间616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2.51%和8.79%之间,其中,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涨幅最大,长城品牌优选跌幅最大。分类来看,股票型中主动型基金平均上涨2.12%,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0.55%;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71%;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2.03%。

  二、6月市场预测

  5月上证波动区间为2453-2309,向下溢出众禄指数预测范围,上差27点,下穿21点。根据众禄指数系统预测,6月市场重心继续上升,较5月的2365上升10点至2375,预计6月主波动区间2445-2300,阻力区间2520-2445,支撑区间2300-2230。建议基金投资者保持稳健偏积极的投资策略,保持中等偏上偏股型基金仓位,关注灵活、稳健、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三、众禄投资策略

  1.基金投资策略:稳健偏积极策略——保持中等偏上偏股型基金仓位。择基策略:选择资产配置契合度高、选股能力强、灵活度高的基金;择时策略:按照个人情况,参考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阻力和支撑区间进行操作。

  2.新基金认购策略:最优新基金选择———广发消费品(270041):或将集地利、人和于一身

  3.基金定投策略:“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