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实沪深300ETF上市首日跟踪指数零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2:09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记者 肖海燕)从匀速建仓到“金锣上市”,嘉实沪深300ETF进入实战阶段的表现引来市场多方关注,从该基金上市首日的表现来看,嘉实沪深300ETF成功实现了跟踪沪深300指数零误差。

  Wind数据显示,嘉实沪深300ETF上市首日(5月28日),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62%,嘉实沪深300ETF二级市场价格上涨1.55%,折溢率为-0.10%,而当日晚间嘉实官网披露的嘉实沪深300ETF净值增长率同样为1.62%,实现跟踪误差为零的精确跟踪。“嘉实沪深300ETF能取得跟踪沪深300指数零误差,主要是因其取消了一般的沪深300指数基金5%的现金配置,并同时采取完全实物申赎模式。”业内人士称,作为期现套利成本的一部分,跟踪误差的降低有利于降低套利风险,在同等条件下使无套利区间收窄,提升套利操作的准确性和获利能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