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实和华泰柏瑞两只沪深300ETF今日挂牌上市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今日分别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上市,打开申购赎回。另据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了解,近期主要基金公司主动型股基整体仓位多在70%以上,各公司仓位策略存在较大分歧。

  由于两家基金公司所采取的建仓策略不同,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5日,嘉实沪深3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累计净值分别为0.9679元和0.955元。

  对投资者而言,上市后的沪深300ETF不但交易的便利性得到提高,交易成本也大幅降低。两只300ETF基金还取消了5%的现金配置,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可以更紧密地跟踪标的指数。业内人士表示,两只天量发行的沪深300ETF上市后,可能存在的“帮忙资金”如果选择迅速撤出,或导致两只ETF规模缩水,并对投资者造成心理影响。

  沪深交易所分别于21日、25日发布《关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相关事项的通知》。这意味着两只沪深300ETF或从6月3日起就可成为两融标的,从而与融资融券业务相结合组成更加多元化的投资策略,为投资者提供正向杠杆化趋势投资工具、反向趋势投资工具、构造130/30指数增强策略、配对交易等多元化的投资策略。

  另外,海通证券数据显示,5月11日至24日,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环比减少0.23个百分点,降至78.8%。德圣基金数据也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为主动减仓,主动减仓0.63个百分点。据民生证券测算,上周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8.26%,基金小幅主动加仓0.6个百分点。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近期主要基金公司的主动型股基整体仓位多在70%以上,各公司仓位策略存在较大分歧。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近两周,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4家主动减仓,6家主动增仓。业内人士指出,维持震荡行情或成为基金主流观点,基金经理是否乐观以及对经济何时见底的判断是影响仓位策略的主要因素。目前经济和市场趋势并不明显,增减仓不一致在所难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