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判后市趋乐观 近七成基金逆市加仓

  本报记者 涂艳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18%,相对前一周上升了1.18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1.60个百分点。上周受外围市场环境的负面影响,主要股指继续呈现震荡下跌的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仍然进行了主动小幅加仓,一定程度上说明基(微博)金对后市的看法较前期有所乐观。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69.6%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34.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28.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还有5.8%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5%以上。与此同时,有30.4%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小幅增加,接近了基金总数的七成,同时有接近三成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还有不到一成的基金进行了大幅加仓,而减仓基金的主动调仓幅度则都不大,说明基金的调仓策略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分歧。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40%以下的基金数量保持不变,仓位在80%~90%和90%以上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有所减少。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16%,主动加仓1.71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01%,主动加仓1.79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37%,主动加仓1.30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4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54家选择了主动加仓,与前周相比数量有所减少,但仍然超过了基金公司总数的八成,其中40家基金公司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还有14家基金公司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10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都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除易方达和广发选择了主动减仓外,其余均进行了主动加仓。就主动调仓幅度而言,华夏的主动加仓幅度最大,易方达的主动减仓幅度最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