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杠杆债券基金昨日大涨 4只涨幅超过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7:20  证券时报
昨日表现领先的杠杆债基 吴比较/制图 昨日表现领先的杠杆债基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今年5月以来表现平稳的杠杆债券基金昨日突然大涨,最多盘中上涨近5%,收盘时有4只产品涨幅超过了3%,最多上涨4.28%。

  昨日股市受到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而低开,下跌幅度一度达到1%左右,但杠杆债券基金表现突出,多只产品早盘就出现上涨,聚利B开盘即上涨1%,盘中最高价格达1.055元,上涨幅度最高达4.66%,该基金收盘上涨了3.57%,为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上涨幅度。

  类似情况的还有添利B,该产品昨日上涨了3.04%,不仅是该基金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也是今年成交量最大的一天,达到了3549.36万元。

  上市不久的双翼B昨日也有较好表现,上涨4.28%,不过该基金成交并不活跃,5月14日的价格还下跌了近5%。

  此外,利鑫B昨日的上涨幅度达到了2.01%,还有4只杠杆债券基金的涨幅在1.5%到2%之间。

  兴业证券(微博)基金研究员徐幸福表示,杠杆债券基金价格早有上涨的动力,动力在于基金单位净值的大幅上涨。债券价格上涨,杠杆债券又有比较高的杠杆,带动杠杆基金净值大幅上涨。事件性因素主要是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债券价格的上涨,进而更有利于杠杆债券基金净值和价格的上涨。

  诺安基金(微博)认为,货币市场资金稳中向松,有利于中低等级信用债投资。除去少数信用资质急剧恶化的个券,中低等级信用债整体将有可观的票息收入及一定程度的资本利得。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后降息预期上升,利率债与高等级信用债结束震荡回调,收益率将选择重新向下,价格将出现上涨。

  从投资收益率来看,从今年以来增利B、万家利B、汇利B和互利B的表现优异,价格上涨幅度在16.94%到24.18%之间,甚至超过了绝大多数偏股基金甚至是大部分杠杆指数基金的上涨幅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