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点评:交银施罗德荣安保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5:45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韦恩源/文

  交银施罗德荣安保本基金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管理公司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该基金通过稳健资产与风险资产的动态配置和有效的组合管理,力争实现保本周期内基金资产的稳定增长。该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三年,出于稳健运作的目的,其采用CPPI策略运作,退可求保本,进可求增值。在保守策略下可变身为纯债基金,在积极策略下可变身混合基金,参与股票、权证类风险资产投资。该基金的基金资产包括稳健资产和风险资产,其中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稳健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100%,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40%。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4日成立,注册资本为2亿元。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交银施罗德旗下共管理着18只开放式基金(包括6只股票型基金、2只指数型ETF基金、2只ETF联接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1只QDII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专户,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末,基金资产管理规模434.23亿元。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基本特征是,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的通胀水平仍将继续逐步回落,而紧缩的货币政策转向为中性,为流动性进一步改善预留了政策空间,对债市都是较大的利好因素,债券类资产正处于较为有利的投资环境。在通胀趋势性回落和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管理层已经将今年经济工作重心转向“保增长”,货币政策也已经由紧缩转向中性并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宏观调控政策预调微调也在稳步推进,政策红利涌现和资金面改善预期增强为股指向好打下了基础,市场环境改善将推动股指继续上行,权益类资产收益有可能因此获得提高。股债市场的转机或许将为保本基金建好安全垫后而追求绝对收益提供市场空间。

  此外,交银旗下首只保本基金交银保本基金的成功运作也为交银荣安保本基金的发行更添一重保障。交银保本成立于2009年1月21日,在经历2010年与2011年A股市场的“股债双熊”后,截至2012年1月30日(到期日),交银保本在保本期内累计分红2次,每10份基金份额共分红0.40元,不但实现了保本目标,还为投资人取得了11.6%的回报率。

  拟任基金经理项廷锋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管理学博士,13年基金从业经验。1999年至2007年任职于华安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员、固定收益投资经理和基金经理。其中2003年12月30日至2007年5月15日担任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7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现任投资总监。

  震荡市对多数投资者来说,是最进退两难的市场环境,保住本金显得尤为重要。保本基金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同时,力争取得较高收益,或是震荡市格局下投资者的重要配置之一,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在保本基金的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基金更是由投资总监亲自挂帅,其未来运作保障性更强一些。因此,建议有保本需求的投资者适当关注该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