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点评:长安沪深300非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5:44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刘畅

  基金简介

  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型基金将于2012年5月14日公开发行。该基金为股票型指数基金,即按照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的成分股组成及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力求通过对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进行完全复制,在严格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的有效工具。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5日,是国内第67家基金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由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三方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49%、38%和18%。由于成立时间较段,旗下首只基金产品长安宏观策略股票于2012年3月9日新成立,共募集资金3.84亿元。即将发行的长安沪深300非周期为旗下第二只产品,发行期从2012年5月14日至6月13日。

  风险收益

  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的非周期行业股票作为样本,其中沪市样本股有127只,权重占比为69.39%,深市样本股有39只,权重占比为30.61%。因此,该指数能够较为全面地反映沪深两市A股市场中非周期行业的运行特点。按照申万一级行业的分类方法,在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的行业分布中,食品饮料行业占比最高,达到15.5%,机械设备行业排名第二,占比为14.9%,医药生物行业占比为10.2%。上述这些权重行业既符合产业结构调整趋势,又契合消费升级主题,从中长期来看能够较好地抵御经济周期波动和通胀通缩影响,具有良好的行业成长性和稳定的行业波动性。

  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型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特征的开放式基金,同时,由于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跟踪标的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与其标的指数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

  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王磊先生,经济学硕士。曾任中邮创业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期研究员等职,现任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

  拟任基金经理王磊先生在投资研究方面的经验相对丰富,但是,由于暂无单独管理基金的从业经历,此次独立管理指数型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尚有待市场检验。

  投资建议

  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是我国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国策,而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成分股的未来成长符合该趋势和背景,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但是,无论是对长安基金,还是对拟任基金经理王磊而言,都缺少在公募基金行业的历史业绩记录,对于其投资思路、投资理念、投资风格、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实力均不得而知,基金未来业绩表现的不确定性较大。因此,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给予该基金的投资建议为“中性”。

积极关注 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 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 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 风险较高,回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