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支付机构添3家新丁 支付宝财付通快钱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08:03  21世纪经济报道

  支玉香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支付宝(微博)、财付通、快钱三家机构将于近日获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格,至此,拥有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格机构增至7家。

  根据记者了解,支付宝、财付通、快钱已于今年3月接受并通过证监会的现场检查。

  证监会从2010年陆续发放基金销售支付资格,时年4月,汇付天下成为第一家获得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同年11月,汇付天下推出了网上基金直销支付平台“天天盈”。

  当年11月,通联支付获得了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记者了解到,通联支付已和十多家基金公司开展了基金支付业务合作。

  时至今年,银联电子和易宝支付也先后于2、3月份拿到支付资格。

  此次获得资格的支付宝为国内第三方支付领域领头羊,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记者获悉,支付宝与博时基金(微博)在2009年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向证监会申报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格,因此博时基金有望成为首家在直销网上交易中引入支付宝渠道的基金公司。

  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和支付机构日渐扩容,或将改写基金销售方式。

  此前已有众禄投顾、好买基金、东方财富、诺亚财富、同花顺、数米基金网、上海长量信息科技7家机构拿到了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如今,基金支付资格机构也增至7家。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去年基金销售总额中,银行渠道占比60%,券商渠道占比9%,直销渠道占比31%,第三方销售几乎空白。此局面日后将会改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