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基金称14年为股东创造198亿200倍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19:42  新浪财经微博
华夏基金公告截图 华夏基金公告截图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王亚伟创造的业绩基金行业无人匹敌,不过更厉害的是华夏总经理范勇宏。华夏公告称,在范勇宏带领下,华夏基金(微博)过往14年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累计分红达到785亿元,为股东创造了198.28亿元(200倍)的投资回报。

  在此前的王亚伟离职媒体座谈会上,王亚伟曾就自己的投资业绩和华夏基金为股东的回报有一个全面的分析。

  他说:“如果按照连续业绩算的话,投资者在初期投入一块钱,并且把分红进行再投资的话,14年后就变成了28块钱,看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

  “我们再看看华夏基金成立14年来给股东有多少回报。华夏基金在1998年成立的时候,注册资金只有7000万;到2000年的时候,增值到1.38个亿;2009年由于合并中信基金,增加到2.38亿,这是历年股东的全部投资成本。而华夏基金给股东回报了多少?现金分红达到40个亿。去年股权转让的时候,华夏基金的整体公司价值达到了160亿。”

  “所以你算下来,合并计算的话,华夏基金成立14年来为历任股东创造的复合回报率高达二百多倍,就像我刚刚所说的,比从1块钱到28钱高得多。所以由此可见,一个优秀的企业家给股东创造的价值,是远远高于一个优秀的投资家给投资者创造的价值。他们的能力和贡献更应该得到认可和尊重。”

  王亚伟的上述言论是对范勇宏在华夏期间的最好概括。

  此前针对王亚伟和范勇宏的出走,有媒体报道华夏管理层与大股东中信证券不合,已经暗战许久。 数年来华夏基金的董事会,仅董事长王东明、总经理范勇宏,外加三名独立董事,无其他董事。

  在新一届华夏基金董事会中,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中信证券研究部行政负责人徐刚,中信证券计划财务部行政负责人葛小波当选董事,范勇宏转任副董事长。

  中信证券在新一届董事会掌握绝对控制权。

  (王霄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