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点评:中海保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5:37  新浪财经微博

  注重风险控制 保障本金安全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王晶/文

  中海保本是一只保本型基金,保本期为3年,其投资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稳健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在保本策略上,该基金采用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该策略是将基金资产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依据保本要求将基金大部分资产投资于稳健资产,获得稳健收益,确保到期时投资本金的安全,另一部分投资于风险投资于风险资产,获取超额收益。该基金仅对认购份额进行保本。该基金风险资产比例控制在40%以下,能够较好的控制股市波动的风险,但同时也限制了净值上涨的空间。

  目前中海基金公司旗下有13只基金,包括1只货币市场基金、两只债券型基金、7只主动操作的偏股型基金、2只指数型基金。从基金业绩来看,表现基本位于同类基金中等水平,固定收益类产品表现好于权益类产品。基金经理刘俊,目前兼任中海稳健收益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稳健,能够为保本基金的运作提供一定的支持。但由于基金公司在权益类品种的运作上实力相对一般,可能对于基金的增值能力支持力度不大。从这个角度来说,该基金在设计上将风险资产比例控制在40%以内,注重对风险的控制,是较为合适的。

  综合来看,该基金是相对稳健的品种,风险承受能力不强,且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该基金。

积极关注 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 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 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 风险较高,回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