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可能投身产业基金

  羊城晚报讯记者韩平报道:在前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虽然“公募一哥”王亚伟表示要先休息一下,对今后的去向暂不考虑,但是仔细分析其相关言论,其去向仍然有迹可循。

  不会再去公募基金

  在当天的媒体会上,王亚伟表示“想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下一步的去向”,并表示大家都传过各种版本的机构“都是不可能的”。但从其表态来看,休息不可能是他的人生常态。一个是他还要担任华夏基金(微博)的投资顾问,因此休息只可能是“缓兵之计”。在回答记者以后是否会管理更多的基金时,王亚伟更是明确表述:“未来还会去做主动投资。”

  另一方面,华夏证券的大股东中信证券昨天曾公告,想邀请王亚伟就下一步合作形式进行探讨,对此,王回应称“非常感谢中信证券对我的看重”,表示:“以后在业务层面会有某种形式的合作也是很好的。”

  虽然以后可能继续从事这一职业,但王亚伟再去其他基金公司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王表示,在基金公司里,华夏是最好的。事实上,目前华夏的规模也是业内第一,业内也盛传华夏的薪酬非常高。加上王亚伟一直表示,对于管理职位没有兴趣。

  另外,王亚伟一再表示,这次离职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希望散户因为我买了一只股票就跟着投资,这对我的投资造成了很大影响。”“希望避开被过度关注,可以心无旁骛地做事情。可能以后我不一定做公募了。”

  选择产业基金可能很大

  对于所管理的资产规模,王亚伟也表示:“不注重规模,是看重业绩的。”以此推测,王亚伟今后并非一定要选择一个很大的机构。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王亚伟表示:“如果没有优秀的企业家群体存在的话,投资者的长期利益是很难有保障的。”

  综上所述,继续投资而不被关注,规模又不必太大,同时又“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家群体”,那么他进入产业基金的可能性非常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